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28/2017.文藻外教系何羽獲選外交部青年大使 出訪泰國馬來西亞

發布日期 2017-09-28 11:11:00

 

   

 

 

 

this topic

外語教學系三年級學生何羽獲選外交部2017國際青年大使。前往泰國馬來西亞行銷台灣。

相片提供/何羽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09月28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整理報導】文藻外語大學外語教學系三年級學生何羽,今年暑假參加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經過嚴格的甄選過程之後,順利獲選為2017年的國際青年大使,並於8月下旬,代表台灣遠赴馬來西亞及泰國,進行為期十日的外交訪視與文化交流活動,行銷台灣。

 

  今年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的主題是「臺灣新世代 展望新南向」,總共有75位團員分別前往「印度-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菲律賓」等六個國家進行十天的交流。出訪活動以交流研習、志工服務、拜會參訪及文化外交為四大主軸,搭配小型精緻的藝文展演,向外國青年介紹台灣。何羽跟著團隊遠赴泰國及馬來西亞,期間也拜會了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章計平、及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童振源,以及當地政府官員。

 

  何羽表示,出訪期間曾受邀參加當地研討會,了解泰馬文化,比如,他們曾經前往泰國智庫學院(KPI),探討泰國政治民主發展;也曾前往馬來西亞海洋學會(MIMA),了解海洋與人類的對應關係。另外,為了擴大參訪團與受訪國各界的交流層面,他們曾前往泰國GMM影視公司及馬來西亞寰宇集團Astro娛樂公司參訪,並且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成功扮演青年大使,行銷台灣文化。

 

  何羽進一步表示,這趟旅程也讓她感受到世界的溫度,出訪期間他們曾經跟著慈濟志工一起關懷泰國的貧病弱勢家庭,用人道關懷的方式關懷弱勢。何羽指出,能以台灣國際青年大使的身份,與海外人士交流,為台灣外交盡一份心力,是一份榮耀。不僅拓展個人國際觀,同時也可以讓世界看見台灣。返國後,她更加珍愛自己美麗的國家臺灣。何羽表示,她深深相信「在生命中,每一個結束都是另一個開始。」(In life, every ending is another beginning.)她期許自己,未來可以繼續帶著國際青年大使的熱忱,持續為台灣貢獻。

  

 

     

相片提供/何羽

this topic

this topic

何羽(左三)與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返國後在臺北車站的亞太文化展向民眾介紹青年大使交流計畫。

國際青年大使拜會馬來西亞海洋學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際青年大使參訪泰國最大的影視公司GMM Grammy,體驗電台訪問及live電視節目拍攝。

前往泰國蘭實大學體驗自製花圈及烹煮泰國國菜冬陰功湯,圖中為冬陰功湯廚師。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於出發前參加由外交部舉辦的授旗儀式

何羽於大學一年級即甄選進入公關室親善大使團,於校內外重要典禮協助接待貴賓。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