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0/02/2017.文藻外大慶祝教師節 表揚優良教師

發布日期 2017-10-02 09:07: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慶祝教師節,學生致贈教師鮮花表達謝意。

相片攝影/嚴清宏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10月02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XE5A王雅筠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會中頒發資深優良教師及獲各類優良獎項教師。表揚大會中穿插越南文化社及原住民新生代的表演,學生用心且精彩的演出,讓在場教師笑開懷,也為今年的教師節留下美好的回憶。學生會為參加活動的教師獻上玫瑰花,以實際行動感謝老師一年來的辛勞。

  

  今年教師節表揚大會,安排於文藻外大文園二樓會議室舉辦,會中除頒發資深優良教師、優良導師、模範教師、年度教學優良教師、專業典範教師外,同時頒發學務處生輔組舉辦的「師生情感恩心攝影圖文競賽」人氣教師獎,以及今年兩位獲得高雄市三民區教育會頒贈的愛心教師獎,感謝全體教師的辛勞與奉獻,總計頒發8個獎項,共有98人次受獎。

 
  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致詞時表示,由人事室舉辦的教師節表揚大會,是教師的大團聚,今年教師節因為接近中秋節,周校長也提前祝賀現場老師教師節及中秋節快樂。周校長指出,在文藻所有的教職員工都是老師,老師是學生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感謝教師給予文藻的孩子學識、職能、自信、溫暖與關懷。她強調,教師沒有選擇學生的權利,每個孩子都像是需要細心灌溉的種籽,是無可取代的寶貝。

 
  周校長以文藻教育理念提到的「尊重個人尊嚴、接受個別差異、激發個人潛能、為生命服務」以及修女常提醒「教育是人與天主合作的工作」,勉勵在場教師秉持信心付出愛,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上主的化工,在教師的身上都有著獨特的價值與使命。透過團隊的力量,集結所有夥伴的優點,聚合成最大的力量,尤其在人才培育與生命陪伴的教育工作中,上主佔首要的地位,教師只是助手。另外,周校長也提到,每一位孩子都是寶貴的珍珠,教師所扮演的角色,是那條不起眼卻是無比重要的絲線,不僅串起孩子的成就,也串起國家社會的希望。她強調,世界上唯一能夠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就是教育,希望文藻全體教職員可以群策群力,繼續堅持這份天使的工作。

 
  在場獲頒獎項的教師體育教學中心主任陳膺成、應用華語文系教師卓福安及通識教育中心教師郭慧根均上台發表感言。陳膺成表示,他當年因為公費生身分,師大畢業後就開始任教,後來到文藻外大服務迄今,在教育界服務資歷今年剛好二十年。陳老師表示,文藻特別著重對人的關懷,從師生、同事、同才甚至長官及下屬間的關係,都可以展現人文關懷。陳膺成指出,20年的時間不長不短,但若教師希望可以在學校服務到三、四十年,除了熱忱及毅力外,體力也很重要。未來他也計畫可以協助設計一些措施,提升全校教職員的健康體能。

 
  在文藻任教甫滿十年的應華系教師卓福安表示,他曾旅居馬來西亞及新加坡,20幾年前從東南亞來到台灣求學,對於教師志業滿懷期待與感恩。卓老師侃侃而談自己做為一位教師的心得,卓老師指出,他的學習生活已與教學生活合而為一,上課喜歡用分享的方式教書。身為教師可以影響學生,並讓學生可以創造時代,這是身為教師的使命,他以身為一位教師為榮。

 

  表揚大會中同時頒發由學務處生輔組舉辦的「師生情‧感恩心圖文競賽」人氣教師獎,並由得獎學生對老師表達感謝。今年人氣教師獎得主為德文系教師周欣、英文系教師蘇榮昌及林怡萍。其中,專科部德文科學生高恩雅到場,感謝周欣老師用心教導,不論是生活上或者勞作教育的輔導,老師經常關懷她們,犯錯時也會愛心規勸,讓她樂觀面對人生,現場氣氛溫馨感人。文藻外大今年也貼心準備敬師禮,致贈全校教職人員。今年特地結合該校學生參與教育部青發署「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向台南後壁鄉仕安社區採購無毒契作仕安米,用具體行動支持地方小農,也讓教職員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相片提供/教師發展中心嚴清宏

this topic

this topic

越南籍學生表演越南傳統舞蹈,為敬師活動拉開序幕。

原住民舞蹈表演,炒熱氣氛。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致詞

周守民校長與服務滿30年資深優良教師合影,(圖左至右)謝健雄學術副校長、周守民校長及遲秀蘭老師。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右二)頒發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予服務屆滿20年獎項教師。

(圖左至右)法文系郭美宏老師、體育教學中心陳膺成老師及應華系陸冠州老師

陳鷹成老師(左二)分享在教育界服務滿20年感言後,學生上台獻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應華系卓福安老師(左)分享服務滿十年感言後,學生獻上花束表達謝意。

周守民校長(左)頒贈本校105學年度專業典範教師獎予通識中心郭慧根老師(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右五)與獲得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獎(服務滿10年)得獎教師合影。

 周守民校長(中)頒發105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獎,與得獎教師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立言行政副校長(左五)與105學年度優良導師合影

謝健雄學術副校長(左)感謝外籍教師的奉獻

this topic this topic

 謝健雄學術副校長(中)與獲得私立學校教育事業協會模範教師合影

體育教學中心江輝祺老師(左)獲頒私立學校教育事業協會資深優良教師-大仁獎(服務滿35年),

與顧長永國際副校長(右)於頒獎後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顧長永國際副校長(左)頒贈私立學校教育事業協會資深優良教師-大智獎(屆滿25年)

顧長永國際副校長(左二)與獲得大勇獎教師(服務屆滿15年)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耀堂教務長(左)代表頒贈高雄市三民區教育會愛心教師獎盃予英文系藍麗芬老師(右)


德文系周欣老師(左)獲得「師生情‧感恩心圖文競賽」人氣教師獎與高恩雅同學(右)合影。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