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0/19/2017.文藻與勞動部青發中心攜手 邀魏如昀擔任職涯問路人

發布日期 2017-10-19 00:07: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與勞動部青發中心攜手,邀請魏如昀演講分享在音樂圈發展的心路歷程。

相片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10月19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文藻外語大學學生事務處生涯發展中心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攜手,於10月12日共同舉辦「名人講堂」,邀請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才女魏如昀,以「Queen’s Way」為題蒞臨文藻開講。魏如昀分享她在音樂圈發展的心路歷程,鼓勵青年朋友「人生就是要懂得在侷限裡面冒險」,打破自己內心的界線,一步步往夢想邁進。演講吸引逾400人參與,魏如昀唱作俱佳,台上台下互動熱烈。魏如昀也親筆寫下「世界上沒有什麼值得做的事是不具風險的~Go Fighting!」送給文藻師生留念。

 

  講座以魏如昀2007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2》比賽的影片作為開場,現場充滿歡迎魏如昀的掌聲及尖叫聲,展現十足熱情。魏如昀表示,曾茫然不知未來方向,直到在音樂行打工,才啟蒙她的音樂創作。「我完全沒想要當歌手,我幾乎每一次都跟製作人說不要比了」。她說,毫無準備憑著天賦挺進前十強,但戰友被淘汰退場的含淚飲恨模樣,喚醒她要好好珍惜機會應戰,這樣過關斬將的比賽經驗讓魏如昀找到歌唱的動力。

 

  魏如昀首登星光舞台雖一戰成名,順利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但隨著解約、作品被拒等,都讓她陷入演藝低潮。好幾個月無收入讓她一度繳不出房租,到她姐姐魏如萱的咖啡店打工領時薪120元,「我仍然努力維持對音樂的熱忱」。魏如昀告訴自己,低潮只是過程,現在做的事都是為了完成未來的遠大夢想。雖然歌唱實力與音樂創作能力已備受肯定,但魏如昀仍不斷突破自我,嘗試拍電影,也挑戰戲劇演出,魏如昀鼓勵青年朋友,面對困境可以軟弱,但要不斷設法累積自己能量,因為最好的事都在未來,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另外,她也提到人生過程中難免遭逢低潮,「承認自己的軟弱也是一種勇氣」。鼓勵在場學生堅信夢想,勇敢開拓自我。

 

  這場「名人講堂」為文藻外大生涯發展中心揭開本學期活動序幕,該中心為鼓勵學子累積實力提早規劃職涯,精心安排主題式系列增能講座-「文藻講堂」,包括「就業五力全開」、「你不可不知道的職場生存法則」及「生涯研習營」等活動。其中,「就業五力全開」主要以提升學子就業所需的五種職場知能,包括創造力、溝通力、國際力、工作力及思辯力進行規劃,邀請財團法人趨勢教育基金會導演李易修,及前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人力資源部協理陳麗紅,分別針對工作力與國際力主題進行講演。

 

  在「你不可不知道的職場生存法則」系列課程中,首先從個人生涯規劃談起,希望讓學子瞭解職場禮儀與倫理,學會洞察職場地雷,進而能在職場上綻放無限能量。此系列講座特別邀請到Career就業情報雜誌總編輯臧聲遠,以「許你一個未來-做好個人的生涯規劃」進行演講。另外,在「生涯研習營」中,為選擇繼續升學的文藻外大專科部高年級生量身訂製「武功祕笈」,無論想插班大學或升學二技者,可近距離與畢業校友請益,分享學習經驗及甘苦談,另外現場也有教師提供專業建議,協助學子順利金榜題名。

 

  除了上述增能系列講座外,文藻外大生涯發展中心持續辦理CPAS職業適性分析的「自我探索」、實習行前講習會、職涯輔導心得及微電影比賽等活動,歡迎師生參閱生涯發展中心網頁(http://d009.wzu.edu.tw/)。

    

       

相片提供/生涯發展中心、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魏如昀分享她在音樂圈發展的心路歷程

文藻外大陳靜珮學務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現場學生提問踴躍

現場參加者眾多

this topic this topic

魏如昀演講完後與在場聽眾合影

魏如昀親筆寫下「世界上沒有什麼值得做的事是不具風險的~Go Fighting!」送給文藻師生留念。 
this topic this topic

魏如昀於演講後接受「 鮮週報」採訪  相片攝影/謝淑如

魏如昀接受「 鮮週報」採訪,暢談未來規劃。  相片攝影/謝淑如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