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1/14/2017.文藻輸出全英授課 攜手基金會嘉惠燕巢國中學子

發布日期 2017-11-14 13:43: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燕巢國中及財團法人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共同攜手,推動燕巢國中全英語跨文化主題課程。

相片提供/外語教學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11月14日發稿

【供稿單位/外語教學系】文藻外語大學與高雄市立燕巢國中、財團法人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於十月中旬舉行「英語教學專業實習與服務學習計畫」產學合作簽約儀式。該計畫結合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專業實習與服務學習課程,由文藻外語教學系師生,為燕巢國中一年級五個班級及二年級英語社團學生,設計跨文化主題式課程。該課程以全英語授課,每學期進行九至十週的英語教學課程與活動,藉由多元有趣的互動課程與遊戲,提升燕巢國中學子英語學習動機與興趣,逾140位燕巢國中學子受益。

 

  締約當日,高雄市教育局國中科專員鄭義勳受邀觀禮,燕巢國中校長陳琪萍及財團法人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杜宏毅,分別率領行政團隊前赴文藻外大。由文藻外大文教與創意產業學院院長謝馥蔓、外語教學系主任黎昱希及教師藍美華共同接待,同時締結為期一年的英語教學產學合作夥伴關係。

 

  締約儀式中,文藻文教創意產業學院院長謝馥蔓歡迎與會貴賓,謝院長致詞時表達文教創意產業學院的三個感謝,感謝基金會提供燕巢國中協助與經費上的實質贊助,讓該計畫得以順利進行。感謝陳琪萍校長、燕巢國中家長會長及總幹事,提供文藻此次合作機會。最後則是感謝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師生,藉由多方的合作與共同努力,成就此有意義的三方合作計畫。

 

  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主任黎昱希指出,此次計畫的英語課程內容融入文化相關主題,一方面協助燕巢國中學子提升語言能力及國際觀,增進未來國際移動能力。同時也協助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大四學子,透過教學實習服務增進英語教學實務經驗,與燕巢國中學子一起成長,期待此次的英語教學計畫能共創雙贏。

 

  受邀觀禮的高雄市教育局專員鄭義勳致詞時,肯定文藻外大學子透過志工服務,帶領偏鄉學子提升國際觀及英語能力,同時將所學運用翻轉教育的概念落實於該計畫。財團法人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杜宏毅指出,透過與文藻外大及燕巢國中的合作,得以實踐該基金會董事長回饋母校燕巢國中及社會的理想,期待未來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機會,結合各界力量一起為台灣教育貢獻心力。

 

  燕巢國中校長陳琪萍表示,此次與文藻外大締結教育夥伴關係,將為燕巢學子注入新的學習能量,期待此英語課程能帶領該校學子提升國際視野與英語能力。並且希望文藻外大、燕巢國中及財團法人清景麟基金會三方,能長久合作。

 

  據了解,文藻外語大學與高雄市立燕巢國中「英語教學專業實習與服務學習計畫」產學合作案,是由財團法人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贊助教材及教具製作費用,燕巢國中家長會贊助交通費,文藻外大提供專案課程設計與人員培訓。該產學合作案是由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教師藍美華,帶領該系選修「英語教學專業實習與服務學習」課程的大學部四年級學生,共同規劃八大主題。文藻外語教學系學子於授課前需要撰寫教案,並且經過演練。兩校締約後,文藻外大已經前往燕巢國中進行一個月的授課,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獲得燕巢國中學子熱烈迴響。

  

               

相片提供/外語教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市教育局鄭義勳專員致詞時,肯定文藻外大學子透過志工服務,帶領偏鄉學子提升外語能力。 文藻文教創意產業學院謝馥蔓院長,致詞時表達三個感謝。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市立燕巢國中陳琪萍校長致詞高雄市立燕巢國中陳琪萍校長致詞高雄市立燕巢國中陳琪萍校長表示,與文藻外大締結教育夥伴關係,將為燕巢學子注入新的學習能量。

文藻外大黎昱希主任表示,期待此次的英語教學計畫能共創雙贏。

this topic this topic
財團法人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杜宏毅執行長(左)、燕巢國中陳琪萍校長(右)於約文上簽名。 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藍美華老師簽署約文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教系學子前往燕巢國中教學,與學生玩韓國食物的單字配對遊戲。 文藻外教系學子於課堂上,邀請燕巢國中學生和夥伴上台分享西班牙食物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學子教授美國運動文化,和學生一起唱歌。 文藻學子授課,使用影片帶入泰國知名食物主題。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