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英國語文系 107年度學海築夢文化交流服務海外實習計畫-招募實習生

發布日期 2017-11-28 08:04:00

文藻外語大學 英國語文系

107年度學海築夢文化交流服務海外實習計畫

張貼人:朱謹

 

  • 實習機構與日期:

 

實習機構

實習期間

實習類別

學分數

名額

University of St. Thomas, Texas

107.7.5-8.1

暑期

2

2

CFM, California

107.6.24-107.8.11

暑期

4

4-5

University of Texas, Dallas

107.9.15-108.1.11

學期

15

2

Auto X-Change, Hawaii

107.8.1-108.6.30

學年

30

2

 

  • 報名方式:

請備妥應繳資料於107年1月3日下午三點之前,將紙本下來與電子檔同步繳交給英文系助理Maggie(bd0002@mail.wzu.edu.tw,校內分機#5310),不需要線上另外填表單,本案實習輔導老師:英文系翁一珍老師(89012@mail.wzu.edu.tw)

 

三、書審繳交資料:

  1. 學生學期校外實習報名表(檔案連結1檔案連結2)請將紙本印下三份交給Maggie
  2. 學生學期校外實習報名表PDF檔案寄至(bd0002@mail.wzu.edu.tw)
  3. 中文版文藻歷年成績單正本一份
  4. 英文版文藻歷年成績單正本一份
  5. 英語檢定考試成績或其他可茲證明英語能力相關文件。
  6.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如課外活動參與證明、主辦活動證明、作品集、大型活動英語志工服務、參與台灣產業、語言文化、觀光資源相關之專題報告或課程等) 。
  7. 若有駕照者,請附駕照影本。
  8. 具備有社群網站、攝影、影片拍攝與剪輯、新聞稿撰寫、活動籌畫等經驗及技能者,優先考慮。

 

四、申請資格與條件:

 

  1. 英文系大學部三年級及專科部菁英班四年級同學優先申請;同時,表現優異的大二學生亦佳。應屆畢業生可參加,惟必須自費。
  2. 操行成績80(含)以上;學業平均成績80 (含)以上,成績未達標準的同學亦可申請,英文系將會視同學整體表現作為選拔標準。
  3. 大專英檢240以上(或同等程度之相關證照)。
  4. 熟悉Microsoft Office電腦軟體,包括Word, Excel, PPT等。
  5. 若能善於社群網站經營、撰寫新聞稿、製作DM、攝影、影片拍攝與製作等技巧與能力者,優先考慮錄取。
  6. 對服務人群有熱情、刻苦耐勞、獨立、適應力強、配合度高、抗壓性強、與人溝通互動良好。

 

五、面試時間:

 

待書面資料審查通過後,預計於107年1月12日(星期五)下午3:00-5:00進行面試。

 

六、實習單位介紹:

 

(一)美國聖湯瑪士大學國際教育中心

(University of St. Thomas,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

   國聖湯瑪士大學國際教育中心是培養該校學生成為世界公民,使其具有國際視野與國際經驗,並透過課程、研究、實習、與海外遊學計畫,協助學生在法律、經貿或社會科學等領域之就業準備或進入相關研究所之準備。該中心主要業務範圍包括國際教育、國際發展、社會企業、以及海外遊學計畫等,所籌畫的海外遊學計畫為全美排名前20名。同時,也與其他的學術單位與公共事務機構合作舉辦有關國際事務的學術研討會、活動、演講與論壇等。此國際教育中心是該校提供學生發展組織、管理、溝通與網絡技巧等專業能力的重要單位。美國聖湯瑪士大學國際教育中心的簡介,請上網站:http://www.stthom.edu/Academics/Centers_of_Excellence/Center_for_International_Studies/About_the_Center/Index.aqf

 

2.主要實習期間與實習內容:

為期4個星期之文化交流服務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協助該中心各項行政業務

(2).協助接待海外學生,並提供諮詢服務

(3).為中心拍攝10分鐘的海外遊學計畫學習交流影片

(4).協助遊學計畫之實際執行

(5).協助策劃並執行各項行銷計畫

 

 

 

(二)、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CFM Educational Services)

1.實習機構簡介

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成立於1991年,位於加州Fremont,致力於為國際優秀學生與美國知名大學之聯繫與交流服務,提供專業諮詢,與各類北美高等教育的留學與遊學管道,與北美與歐洲知名大學與教育機構皆有合作關係,包括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阿肯色斯理工大學(Arkansas Tech University)、Samford University、及University of Dubuque等。此中心的教育遠景為藉由提供頂尖學生與學校的學術交流機會,以促進學員們的專業與職業成長。2014年暑假將與加州柏克萊大學教育學院合作,籌畫深度的暑期課程計畫,其中包括正式的課程、社會服務、文化活動等,實習學生將協助該中心籌畫並執行此相關活動。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相關介紹,請上網站http://www.cfmedu.com/about_cfm.html

 

2.主要實習期間與實習內容:

為期6個星期之文化交流服務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協助該中心各項行政業務

(2).協助接待海外學生,並提供諮詢服務

(3).協助遊學計畫之實際執行

(4).協助策劃並執行各項行銷計畫,

(5).熟悉excel試算表、新聞稿撰寫、社群網站經營、攝影等技巧者,優先考慮。

 

 

 

(三).「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Asia Center)

1. 實習機構簡介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是亞洲國家與德州達拉斯市之間的各種交流與合作之橋樑,該中心整合了各類教育方案,其工作團隊具有具高技術與國際溝通能力,同時,結合在達拉斯當地的研究計畫、社區服務及專長與經驗,是德州當地民眾與企業與亞洲國家的民眾與企業彼此了解的最重要的管道。該中心的與亞洲各國之間的合作內容包括科學、工業、科技、文化、語言與商業,並為各合作夥伴創造一個友善合作的環境,並提供各項支援。達拉斯市的擁有高教育水平及多元文化背景的市民,加上本身科技創新與努力,正好提供了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成為亞洲與該地區間樞紐的絕佳的利基。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亦為該中心重要的後盾,尤其是該校各學院系所在亞洲研究與亞洲關係上所奠定的深厚基礎,為亞洲中心注入能量,包括合作舉辦大型國際會議、文化活動、研討會與論壇等,有效的促進了亞洲各國與達拉斯市之間的互相了解與跨文化溝通,有關該中心的網站簡介請上https://www.utdallas.edu/asiacenter/documents/asia.pdf

 

  1. 主要實習期間與實習內容:

為期兩個月或4.5個月之文化交流服務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 協助國際事務單位之內部行政作業
  2. 協助負責活動接待服務工作
  3. 協助策劃並製作各項行銷內容
  4. 捐款人之資料輸入與管理等
  5. 協助社群網路之發展策略

 

 

 

 

(四)、美國夏威夷Auto X-Change Inc.

 

  1. 實習機構簡介

Auto X-Change Inc. 是一間汽車出租公司,位於美國夏威夷,於西元2000年11月成立至今已有16年的歷史,是夏威夷當地最具營運規模及完善服務的租車公司。Auto X-Change Inc.藉由汽車業的專業服務與行銷的雙重背景,建構完整的租賃服務平台網絡,以租賃服務業第一品牌為自我期許。主要業務除了企業長期租用外,也有短期租車服務;同時,該公司也提供高規格接送服務,包括機場接送、婚禮接送、旅遊接送等不同的服務。該機構預計未來跨足休閒產業,與當地旅行社合作提供金字塔頂端賓客「客製化」的旅遊規劃與服務,以滿足客人的需求。內部組織架構包括業務部、財務部、會計部、修護部等。

 

  1. 學生實習內容說明

學生將進行為期11個月的美國實習,主要以會計部為主,工作項目包括:

  1. 會計資料輸入
  2. 簿記與文書工作
  3. 協助聯繫公司上下游合作廠商

 

  1. 福利
  1. 提供住宿,為兩人一間的房型
  2. 提供費租用車一部。
  3. 協助安排在職訓練
  4. 提供每月美金 800 元生活津貼
  5. 高雄-夏威夷來回機票一張
  6. 申請J-1簽證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