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22/2017.文藻外大歡慶聖誕節 師生傳報佳音

發布日期 2017-12-22 19: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朝會報佳音活動,學生互祝聖誕平安。

相片攝影/謝淑如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12月22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XE5A王雅筠採訪報導】由天主教聖吳甦樂會創辦的文藻外語大學,為了歡慶聖誕佳節,利用今(22)日上午朝會時間,由校長周守民扮成天使,與近千名師生一起報佳音。活動中,文藻外大小天堂鳥社團特別演出「幸福時間銀行」聖誕短劇,精彩生動的演出,獲得現場師生掌聲連連,現場也充滿濃濃的聖誕氣氛。

 

  此次朝會報佳音活動,首先由學生社團康輔社的俏皮舞蹈開場,帶動現場氣氛。緊接著,由天主教社團小天堂鳥社演出聖誕短劇「幸福時間銀行」,短劇中傳達握時間為他人服務的深遠的寓意。活動中,主辦單位吳甦樂教育中心主任王學良,跟大家分享聖誕節的福音訊息。

 

  緊接著,周守民校長身著天使裝驚喜現身,祝福在場師生聖誕快樂。周校長指出,每位進入文藻的學生,是被天主所愛也被天主所選。她勉勵師生,人生各階段中都有可能遇到不順利,當碰到生活、情感、經濟、課業、交友任何的困難時,不僅可以找導師或校園內的老師請求協助,或者到校園教堂詠穌堂靜思,細心聆聽天主的訊號,相信一定會有解答。周校長進一步表示,在聖誕這個時刻,天主要告訴世人,他們是被天主深深珍愛且永世不變。文藻是天主所選愛的校園,相信文藻校園處處會有奇蹟發生,期待每位師生在聖誕季節裡體驗奇蹟。最後,周校長與在場師生分享聖誕糖。

  

  現場參加活動的排灣族學生蕭芷涵,是專科部三年級學生。蕭芷涵表示,她小時候住在部落,有很多聖誕節的慶祝活動。專一來到文藻外大求學後,文藻每年都會安排系列聖誕節慶祝活動,聖誕節非常氣氛濃厚。目前就讀專科部一年的洪嘉均,父親是澳洲籍。洪嘉均從小在臺灣長大,他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聖誕清晨報佳音的活動,感覺很新鮮,也對於文藻歡慶聖誕節多元的方式印象深刻。

  

  為了讓師生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也更了解聖誕節意義,文藻外大人文教育學院的吳甦樂教育中心,今年以「愛將臨」為主題,精心規劃聖誕節系列活動。22日至25日於文藻外大校園陸續舉辦「聖誕節音樂會」、「子夜彌撒」及「聖誕節天明彌撒」等聖誕活動,歡迎民眾及師生共同參與。

   

                                  

相片攝影/謝淑如

蔡介裕院長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贈獎狀this topic

this topic

康輔社俏皮舞蹈開場  相片提供/吳甦樂教育中心

天主教社團小天堂鳥社演出聖誕短劇「幸福時間銀行」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致詞   相片攝影/嚴清宏

周守民校長發聖誕糖    相片攝影/嚴清宏

this topic this topic

吳甦樂教育中心王學良主任說明聖誕節的意義 

文藻學生開心參加聖誕報佳音活動  相片攝影/嚴清宏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