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3/20/2018.文藻外大師生推廣反毒觀念 以行動跑出健康

發布日期 2018-03-20 09: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推廣反毒觀念,師生以行動跑出健康。

相片提供/學務處軍訓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3月20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軍訓室】文藻外語大學積極推廣「拒毒、反毒」觀念,近日由學務處軍訓室籌組「文藻反毒路跑RUN- RUN- RUN」師生團隊,前往高雄駁二特區,參加「獅出有愛,無毒有我」港區反毒馬拉松路跑活動。全程五公里賽程,文藻外大專科部西文科學生王綉雯,勇奪女子組第二名佳績。文藻外大師生也於賽後擔任一日反毒志工,於現場發送傳單,向在場台灣及國際人士推廣反毒拒毒觀念,獲得肯定。

 

  17日舉辦的「獅出有愛,無毒有我」港區反毒馬拉松路跑活動,由「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及「國際獅子會」合辦,首度將路跑活動帶進高雄港管制區域。選手由高雄港第三船渠淺水碼頭出發,沿著駁二特區水岸,進入蓬萊商港區4號碼頭管制站、至9號碼頭折返沿港區水岸通道。選手除可以慢跑運動強健體魄外,沿途同時可以欣賞高雄港神秘海岸風光。路跑當日,高雄市教育局局長范巽綠特別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由文藻外大學務處軍訓室籌組的「文藻反毒路跑RUN- RUN- RUN」反毒路跑團隊,由軍訓室主任黃榮貴帶隊,逾60名師生參與盛會,一起為健康、為反毒拒毒而跑。文藻外大專科部西文科學子王綉雯,勇獲該路跑女子組第二名佳績。王綉雯完賽後表示,當初抱持以支持推動反毒公益活動的心情報名參加,沒想到可以獲得女子組第二名。心情除了感到意外與開心外,王綉雯希望學校未來可以持續辦理拒毒、反毒的活動。

 

  競爭激烈的路跑活動結束後,文藻外大學生受台灣世界無毒協會邀請,於現場擔任一日反毒志工,協助發送「毒品真相小手冊」,提供在場民眾更多拒絕毒品資訊。文藻外大學子王耀毅發揮外語專長,主動向在場國際遊客解說拒毒、反毒的重要性,成功推廣反毒觀念。

  
                                          

相片提供/學生事務處軍訓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張宗德老師帶領教職員工合唱「信賴耶穌 心中就有平安」一曲,為新春團拜祈福禮拉開序幕。文藻外大師生以行動支持反毒路跑 

文藻外大軍訓室同仁於高雄港區完賽後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參與反毒路跑師生合影留念

 文藻外大反毒志工向外國人宣導反毒觀念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志工於路跑現場發放反毒小冊子

文藻師生推廣拒毒、反毒觀念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