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3/2018.文藻外大第36屆全校運動會登場 運動員創意入場

發布日期 2018-04-13 15: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今日舉辦第36屆全校運動會,運動員創意入場。

相片提供/嚴清宏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3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校園記者/林禹妏、陳玫伶、蔡幸庭及李菁喻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一年一度全校運動會13日(五)登場,由獨具特色的「運動員化妝進場」揭開序幕。各系學子為贏得精神總錦標,無不全力以赴,發揮創意打扮造型。來自法國、韓國、日本、大陸、西班牙、剛果、美國、俄羅斯、菲律賓、德國、捷克、英國、波蘭等13個國家姊妹校外籍學生,也組隊參加,與文藻外大學子在運動場上較勁,將國際友誼帶進文藻校園。上午開幕式,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同時頒發106學年度優秀青年獎座,共有14位品學兼優學生獲獎。

    

  文藻外大運動會進場,來自13國的文藻姊妹校外籍學子,手持迷你版國旗亮相,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印度及日本學生穿上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來自德國、義大利的學生,手持各自國家的國旗進場,展現最佳的運動員精神。另外,文藻學子也發揮創意,西文科學生穿上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服裝進場,吸引眾人目光。外語教學系為了響應環保,從拒用塑膠袋做起,學子手持自製環保手提袋及環保餐具進場,鼓勵師生少用塑膠製品。日文科安排米奇、狐狸等六隻可愛的吉祥小動物率領進場,代表日文科永不服輸,奮鬥到最後一刻的精神。運動員展現創意與活力,獲得在場觀禮人員熱烈掌聲。

 

  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於開幕時表示,文藻學子的熱情、活力及無窮的潛力,是文藻最寶貴的資產。文藻每年竭盡全力籌辦全校運動會,希望藉由運動場上的公平競爭、練習和比賽過程,促進師生彼此間的情感交流,凝聚同為文藻人的向心力。周校長強調,運動賦予強健的體魄、堅韌的鬥志及昂揚的熱情,同時也提供一個展示自我、表現自我的平台。透過比賽的過程,學習公平競爭及尊重對手的難能可貴經驗。期許學子能享樂在其中,在運動場上有優異的表現,盡情揮灑青春汗水。

 
  文藻外大今年共有69位國際交換生,其中來自法國的米曉曼與白佑涵在台灣求學已經七個月。他們表示,在法國並未參加過類似的運動賽事,對他們而言,文藻的運動會是個非常新鮮的體驗。米曉曼提到,她曾經參與蓮池潭的龍舟比賽,經過這幾個月在文藻的生活,非常讚賞文藻師生的參與度與團結的力量。白佑涵也將參與大隊接力比賽,用最佳的運動員精神,與文藻學生交流。另外,義大利籍郎達味與西班牙籍龍達味,從小在台灣長大,這次運動會中也擔任升旗旗手,體驗台灣獨特的運動會文化。

 

  文藻外大校運會除了激烈的競賽,該校同時在開幕式,公開表揚106學年度優秀青年,共有14位品學兼優學生獲獎。這群優秀學生不僅課業及課外活動表現優異,許多人投入國際志工或國際賽事服務,善用外語能力與國際接軌,優異表現獲得表揚。

 

  其中,獲得今年救國團大專優秀青年全國代表的林大祐,就讀專科部英文科五年級,目前擔任文藻學生會學生權益部部長。林大祐課外活動經歷豐富,經常受邀擔任校內活動主持人。林大祐曾經擔任教育部科普論壇學生代表、中華民國優秀童子軍,也獲選為文藻制服形象大使。林大祐喜歡嘗試新事物,他曾經利用暑假期間,前往移民署小港機場國境事務大隊實習、前往德國萊比錫大學交換半年,並且也曾擔任校外數位學院內部員工專業知識訓練客座講師。

 

  林大祐認為,人生就是要不斷嘗試新事物,追求卓越並從錯誤中學習,比起成功獲得的成就感,林大祐更喜歡失敗得到的寶貴經驗和挫折感,因為「失敗的累積能夠成為明日成功的基石。」林大祐指出,在文藻求學五年,不僅提升其專業能力,同時也培養出正面積極的態度。

 

  另外一位獲得今年文藻外大優秀青年的林美佐,目前就讀文藻進修部法國語文系四年級。林美佐從16歲開始就提早進入職場,因此也讓她對於「學生」的身分更加嚮往。工作幾年後,林美佐選擇重回校園求學,白天她在統一超商(7-11)工作,晚上前來文藻進修法語。林美佐表示,可以重新回到校園,學習自己最喜歡的法文,是她一直堅持下來的動力。

 

  林美佐表示,服務業需要經常與人接觸,對她來說就像是在交朋友一般,「熱情」是她同時兼顧工作和學業的關鍵。林美佐曾經在全聯工作,當時曾獲全聯覺民店的服務之星。後來進入統一超商工作,也獲得高雄市三民區組服務之星以及常溫飲料類別負責人。不僅如此,林美佐也連續三年擔任文藻進修部學生議會議長,規劃議會活動並且熱心協助參與進修部學生會舉辦的活動。今年她也被推選擔任畢聯會代表,為全體畢業生服務。林美佐表示,「努力完成每一件事,愛我所選,選我所愛」是她永不放棄的最大理由。

     
                                           

相片提供/嚴清宏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班牙語文系運動員穿著佛朗明哥舞蹈服裝進場 英國語文系運動員以小丑造型進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法文科運動員進場展現活力 日文科運動員安排吉祥物造型創意進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系運動員 文藻學子表演原住民傳統舞蹈 相片提供/周伶瑛主任

this topic張宗德老師帶領教職員工合唱「信賴耶穌 心中就有平安」一曲,為新春團拜祈福禮拉開序幕。

this topic

國際學生穿上各自國家的傳統服裝進場 相片攝影/謝淑如 歐亞語文學院院長張守慧(中)率領該院教師進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人文教育學院院長蔡介裕(右三)帶領該院教師進場 文教創意產業學院院長謝馥蔓(右二),帶領該院教師進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旗進場 周守民校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運動會開幕式,運動員充滿活力。 文藻運動會鳥瞰空拍照 相片提供/牛崇恩同學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周守民校長(左)頒發優秀青年獎座予今年甫獲得救國團大專優秀青年全國代表林大祐(右)。

文藻外大106學年度優秀青年得主合影  課指組/鍾佳宏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