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3/2018.文藻第36屆全校運動會 外教系西文科蟬聯精神總錦標

發布日期 2018-04-13 19:30:00

 

this topic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第36屆全校運動會,外語教學系及西班牙語文系蟬聯「精神總錦標」獎項。

相片提供/嚴清宏、外語教學系牛崇恩同學聯合攝影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3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校園記者/林禹妏、陳玫伶、蔡幸庭、李菁喻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一年一度全校運動會,各系科經過一整天的競賽,下午各項競賽結果陸續出爐,其中最受矚目的「精神總錦標」,大學部由外語教學系三度蟬聯冠軍,專科部由西班牙文科贏得七連霸佳績。

 

  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閉幕致詞時表示,在激烈的競賽中,有歡慶也會有傷心。過程中,相信每一位優勝者都是大家稱羨的英雄。但還有一種英雄,是那些在比賽中雖然落後的同學,卻不願就此放棄、就算摔跤,也要咬牙起身,依然頑強地向終點衝刺,他們同樣無愧於強者的稱號。周守民校長指出,文藻學子努力拼鬥的毅力,是運動家永不放棄的精神,同學相互為對手的表現祝賀或致意的精神,是運動家的胸襟,是勝不驕敗不餒高尚品格的表現。

 

  今年文藻運動會中,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捷克、委內瑞拉、俄羅斯、日本、南韓、印度及大陸等國的文藻姊妹校外籍學生參賽。姊妹校交換生努力完成開幕進場及大隊接力(獲分組第二名),精神可嘉,也對文藻的運動會文化有更深一層的體驗。體育教學中心為感謝交換生參加,首開先例,致贈每人一枚精神獎牌,由國際副校長顧長永親自為交換生代表戴上榮耀。

 

  目前就讀文藻外大翻譯系的日籍學子若松明月及英文系大場雛子,以及來自法國的Lony Martiano、Arnaud Decaux、Moana Leina Colomas,一同參加大隊接力競賽。若松明月及大場雛子表示,這次的團隊競賽可以獲獎,感謝隊友發揮團隊精神共同合作。來自法國的Lony Martiano表示,法國以馬拉松及球類競賽居多,此次參加文藻運動會後,深深愛上這個充滿活力及具有感染力的校園。

 

  歷經整天的賽事後,傍晚閉幕式進入運動會高潮,頒發學生最期待的精神總錦標獎項。大學部由外語教學系三度成功蟬聯,外教系會長陳芷嫻表示,最初系上並未以贏得精神總錦標為目標,而是透過班級的精神喊話與宣傳凝聚系上學子向心力。看到今日系上同學盡力參賽及奮力地替參賽人員加油的模樣,令她相當感動。專科部精神總錦標由西班牙語文科獲獎,這也是西文系第七度蟬聯此獎項。西文科會長杜逸萱表示,系上同學為選手在場邊一起唱歌、一起互相加油打氣是今天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事情。透過運動會的賽事,凝聚西文系學子情感,提升默契與向心力。

 

  誠如周校長所言,參與整個運動賽事的過程都有輸贏,失敗的挫折在運動家眼中是激勵自己更努力前進的動力,這些都是參與運動賽事所賦予的教育意義。最後,周校長感謝同學積極參與以及教師全程的陪伴,讓運動會更具教育意義,也把文藻的傳統發揮地淋漓盡致。

      
                                              

相片提供/嚴清宏、外語教學系牛崇恩同學聯合攝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運動員在場上賣力跑步 運動員英姿
this topic this topic
運動員為榮耀而跑 運動員使盡全力參與拔河競賽
this topic this topic
蜈蚣競走比賽,考驗團隊默契。 蜈蚣競走比賽趣味橫生

張宗德老師帶領教職員工合唱「信賴耶穌 心中就有平安」一曲,為新春團拜祈福禮拉開序幕。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職員趣味競賽,老師展現好身手。 外籍教師夾綠豆闖關
this topic this topic
老師手腳並用,為奪冠而努力。 老師們參加比賽一點也不馬虎
this topic this topic
競賽成績陸續頒獎 周守民校長肯定師生在運動會上的表現   相片提供/校長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各系組成運動會加油團,在場邊為選手加油打氣。 國際學生組隊參加大隊接力競賽,獲得分組第二名佳績。 相片攝影/UJ3D蔡幸庭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職員趣味競賽前三名分別由英語暨國際學院、總務處及研發處獲得,由謝健雄學術副校長(右)代表頒獎。

在夕陽餘暉中,第36屆全校運動會圓滿落幕。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