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7/2018.文藻舉辦生活法律講座 增進師生法律及資訊安全知識

發布日期 2018-04-17 11:45: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透過APP軟體進行線上有獎徵答,得獎者上台領獎,與兩位講師及主持人合影。

相片提供/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7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文藻外語大學日前由秘書室與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共同舉辦「實用生活法律暨個資保護講座」,邀請兩位專精隱私權、肖像權、智慧財產權及個資保護法與資訊安全實務領域專家,蒞校分享實務經驗,增進文藻師生日常生活需用的法律常識,活動當日吸引將近700人次參與。

 
  此場法律講座,邀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NII)法務專員鍾欣紘,以及登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黃建笙,進行法律及資訊安全專題演講,並由總務長潘存真擔任主持人。兩位專家分別發表專題演說,隨後採與談方式,針對時下常見的網路霸凌、使用社群軟體風險、網購詐騙、虛擬貨幣等議題進行實務座談,精闢分享獲得與會人員熱烈迴響。
主辦單位同時安排現場搶答,並以線上互動軟體提供有獎徵答,師生踴躍搶答,現場互動熱絡。當日參與講座的學子專科部羅宜湄表示,演講內容非常實用,講者援引的案例都是現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同時也能加深學子的法律常識。

 
  文藻外大從2014年12月與台灣綠色大學聯盟簽訂了塔樂禮宣言後,一直致力於環境發展與永續經營,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今年推動校園減塑新生活運動。學務處及總務處也利用當日講座入場時間,播放環保議題影片,鼓勵師生支持減塑,再逐步創造「無塑校園」的環保行動。此外,當日同時規劃網路自動報到系統,具體落實「無紙化」的低碳生活,同時也提升行政服務效能。參加活動的文藻外大優質學生服務社社長曾子芸表示,第一次使用自動簽到方式,「感覺超酷。」在場協助服務的學生也期待日後舉辦大型講座,能夠延續此次的經驗與做法。

                   
                                 

相片攝影:林毓雯(XE5A)/侯耀淇(XG3A)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鍾欣紘法務專員分享隱私權、肖像權、智慧財產權等法律基本常識。

 登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建笙技術總監分享資訊安全基本要訣

this topic this topic

主持人潘存真總務長(右)與兩位講師進行實務座談。

生輔組盧郁芷教官宣導「無塑校園」環保從自身做起,隨身攜帶環保衛生筷及水壺。

this topic this topic

現場活動互動熱絡,學生踴躍提問。 

主辦單位利用入場時間,播放北極圈生態困境影片(影片來源:TVBS新聞)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園講座首次使用自動報到系統APP,提升行政服務效能,達到行政無紙化。

   加強宣導減塑政策,致力減少校園垃圾量。

this topic this topic

張宗德老師帶領教職員工合唱「信賴耶穌 心中就有平安」一曲,為新春團拜祈福禮拉開序幕。優質學生服務社社員支持「無塑校園」計畫,不再讓北極熊哭泣。

 專科部英文科四年級學生(左起)盧奕、黃以信、洪仲佑支持「無塑校園」隨身帶水壺。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