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7/2018.文藻日文系舉辦國際研究發表會 拓展國際學術交流

發布日期 2018-04-17 14: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語大學日文系全體教師與外賓合影

相片提供/日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7日發稿

【供稿單位/日文系】文藻外語大學日文系日前舉辦「<日本文學・語言・文化>2018年文藻外語大學日本語文系國際研究發表會」。此次研討會獲One Asia Foundation贊助及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導,會中日本、韓國及台灣學者齊聚一堂,針對日本文學、語言、教育、社會及文化,進行討論與交流,吸引逾80名日語相關系所教師及學者參與盛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特地撥冗蒞臨文藻外大國際研究發表會致詞。中郡所長表示,現今日本與台灣保有十分良好的友好關係,對於日本而言,台灣在地理與歷史上皆與日本保有緊密的關係,並且擁有共同的基本價值觀。中郡所長進一步表示,日本與台灣是彼此重要的夥伴及朋友。同時他也分享自身愛上台灣的小故事,期待藉由此次研討會,透過與會學者的經驗、知識分享,逐漸加深日台之間的理解。文藻外大學術副校長謝健雄,於開幕時盛讚日文系每年均用心籌辦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期勉此次研討會研究交流成果豐碩。

 
    此次國際研討會,共有來自日本、韓國及台灣等地學者,發表共計26篇論文,同時邀請海內外7位日語界權威學者擔任大會主持人,現場討論熱烈,氣氛熱絡。同時,有6位教師進行日語教育實務發表,提出日語教學法運用層面的問題。此次大會另一個亮點為,設置「日語教育意見交流」專區,顛覆傳統聽發表提問的制式模式,提供更多元平台,深化國內外學者間的學術交流。其中,首次蒞臨文藻外大的韓國高麗大學校副教授金孝順表示,十分感佩日文系每年投入舉辦國際研討會的心力,會中工作人員合作無間,展現高度專業素養,各國學者交流熱絡,印象特別深刻。

 
   文藻外大日文系每年強化文藻教師與國內外學者的交流,並與國際研究接軌。不僅提高文藻外大於國際間的能見度,同時提昇學子外語專業素養,推動日文系日新又新,實力與魅力雙材兼備。

               

                                

相片提供/日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中郡錦藏所長於開幕式致詞 

文藻外大謝健雄學術副校長於開幕式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圖右至左)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黑岩幸子老師、輔大何思慎教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中郡錦藏所長、謝健雄學術副校長、日文系林淑丹主任及賴美麗副主任合影

大會現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日本文學場次討論熱烈 

韓國高麗大學校金孝順副教授主持會議

this topic this topic

日本立命館大學金東僖研究員論文發表

文藻外大日文系黃思瑋老師論文發表

this topic this topic

 日語教育實務報告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張守慧院長於閉幕式致詞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