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07/2018.文藻傑出校友陳怡妗 產品研發勇奪國際發明專利3金牌

發布日期 2018-05-07 16:25: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圖左至右)文藻外大傑出校友陳怡妗、瑞士日內瓦發明協會主席Jean-Luc VINCENT及健茂生技公司許長祿總經理於得獎後合影。  相片提供/陳怡妗校友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5月07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整理報導】文藻外語大學2017年傑出校友陳怡妗,日前以「從五色探討五果及其植化素生理功效」為研究主題,代表任職的健茂生技公司參加2018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專利競賽大放異彩,共獲1面特別金牌獎及2面金牌獎殊榮。此次獲獎的產品是新力活多酚與健富金刺梨倍多酚,透過健茂生技的獨門專利技術,在40個國家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雙雙鍍金,獲得國際肯定。
    
  陳怡妗為文藻外大專科部第22屆畢業校友,目前擔任健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11年前,陳怡妗與創業夥伴由國際貿易跨足生技產業。某次出差,她發現德國友人崇尚自然療法,身體相當健康,原來他們的飲食中使用酸菜,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成分。於是陳怡妗發想,採用台灣盛產的檸檬,再用德國發酵方式處理。歷經七年研發,不斷試驗,此一奇想終於成功。這項世界唯一專利的「無糖植菌發酵」,讓檸檬多酚產品獲得各界認同,造福各種慢性病、糖尿病患者。陳怡妗以優異的外語將事業版圖拓及50個國家,短短三年間達到100多億年銷售業績,在國際發明競賽上獲獎無數。陳怡妗的研究來自於對生活周遭的觀察,並且克服困難展現文藻人堅毅不拔,勇於自我挑戰的精神,是文藻之光。

 

  陳怡妗校友目前為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博士生,以探究「從五色探討五果及其植化素生理功效」為研究主題,探討占世界80%強的五大類水果,其植化素與中醫五行五色理論的關聯性。藉由探究水果皮所含的植化素,強調蔬果全食物與中醫理論醫食同源與治未病預防醫學,從日常做起的重要性外,也要喚起有機耕種,防禦濫用農藥對地球及飲食的重要性。

 

  陳怡妗表示,藉由台灣獨特的有機綠檸檬,經與生物科技業者合作,其獨特「極酸環境下的無糖植菌發酵」技術的科研成果,成功提升「檸檬植化素」,並於研究中對於受到肝損傷的大鼠有著明顯效果。此項技術同時應用到其他水果上,如金刺梨的發酵與植化素提升,兩個參賽作品同時獲得到日內瓦發明金牌的殊榮。除了對學術理論上的肯定,透過生技發明,對於常被丟棄的水果皮的植化素多酚再運用的價值認同,古今理論的運用,讓治未病的理想於現今社會中實踐。             
      

 

相片提供/陳怡妗校友
this topic this topic

日內瓦發明獎得獎金牌

日內瓦發明獎獎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日內瓦發明獎得獎獎狀

文藻外大傑出校友陳怡妗(左)與瑞士日內瓦發明協會主席Jean-Luc VINCENT(右)合影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