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10/2018.文藻外大結盟南女中 分享歐亞語文教學成果

發布日期 2018-05-10 09: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張守慧院長(右)與臺南女中鄭文儀校長(左),於締約後互贈紀念品。  相片提供/歐亞語文學院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5月10日發稿

【供稿單位/歐亞語文學院為促進國內高中職第二外語優質發展,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3日下午與南部百年名校國立臺南女子中學(簡稱南女中)簽署合作意願書,建立教育夥伴關係。未來兩校將進一步整合師資、課程與設備等資源,共同發展國際化校園,提升學子外語學習能力。

 
  文藻外大與南女中締約儀式,由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院長張守慧與臺南女中校長鄭文儀代表簽署合約。締約當日,臺南女中鄭校長率領該校教務主任王郁菁及教學組長童怡箏親赴文藻外大,顯見對此合作案的高度重視。兩校結盟後,自107學年度開始,文藻外大將選派法語、德語、西班牙語、日語、韓語及東南亞國家語言等優秀師資,前赴臺南女中教授第二外語課程,未來兩校也將共同舉辦國際教育等相關研習活動,促進雙方教師互動交流,提升國際知能,營造更具國際化的教育環境。此外,今年7月起,臺南女中將率先與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師生攜手合作,舉辦德語文化、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及歐洲與歐盟文化等營隊,共同推動國際教育向下紮根,培養全球移動人才。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院長張守慧,代表學校歡迎臺南女中團隊到訪,並且讚揚臺南女中是南部學子夢寐以求的學府,尤其臺南女中長年推動外語教育,學子在外語能力的表現非常傑出。張院長進一步指出,臺南女中鄭文儀校長推廣第二外語不遺餘力,早年任職鳳山高中時即與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合作舉辦「南區高中第二外語體驗營」,提供高中生體驗歐亞文化的良機。每年來自南區近百名高中生齊聚文藻,分組學習法語、德語、西班牙語、日語及越南語,一同體驗三天二夜的異國文化生活。營隊中教授的五種語言及文化各具特色,猶如小小地球村。

 
  臺南女中校長鄭文儀強調,文藻外大外語教學成效具口碑,對國家培育外語人才極具貢獻,尤其是108學年度實施12年國教後,第二外語教育更形重要。鄭校長指出,現今社會學生擁有英語能力為必須,培育學子掌握第二外語能力在國際競爭及就業職場更是加分。鄭校長進一步指出,臺南女中目前修習德語專班的學生成績優異,不僅全數通過檢定考試,同時獲得德國歌德學院獎學金,校方對於打造國際化校園深具企圖心,臺南女中是全國目前唯一開設「歌德教室」的高中。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積極承辦教育部「多國語文與文化連結活動計畫」、「多國語文與文化連結創新課程發展計畫」及「高中第二外語課程先修計畫」,與多所大專校院、高中職校互惠合作。不僅已與南部多所知名高中簽署策略聯盟,未來文藻外大將更積極推動校際合作交流,分享教育成果,為高中職外語教育貢獻心力。

 
  

相片提供/歐亞語文學院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與臺南女中結盟,與會人員於締約後合影。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張守慧院長(右)與臺南女中鄭文儀校長(左),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與臺南女中團隊於簽約後座談,達成多項合作共識。

臺南女中鄭文儀校長(第二排左五)多年來支持高中第二外語體驗營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