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16/2018.文藻外大數位系多元化專題 放視大賞參展表現亮眼

發布日期 2018-05-16 17: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數位系多元專題,放視大賞表現亮眼。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左三)受邀參加開幕,體驗學生的VR作品。   相片攝影/謝淑如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5月16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採訪報導為2018放視大賞展覽暨競賽活動在高雄展覽館熱烈展開,文藻外語大學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簡稱數位系)展示14件跨領域數位內容作品,包含外語學習、數位行銷、多人連線虛擬實境遊戲、3D動畫等,其中有8件作品獲入圍肯定,表現亮眼,將於5月18日進行決賽。16日上午舉辦放視大賞開幕式,文藻外語大學校長周守民受邀參加開幕,體驗學生的VR作品。

 

  入圍的作品中,「路西法之罪」是一款多人連線次世代VR街機遊戲,採用Unreal 4遊戲引擎開發,遊戲場景和特效精美,遊戲過程刺激,吸引人潮體驗,堪稱今年校園次世代VR遊戲大作。「毛毛腳的VR尋夢之旅」是結合體感賽車椅的多人連線VR賽車遊戲,數位系透過虛擬實境技術,結合智眸科技公司贊助的體感賽車椅,打造出豐富有趣的虛實合一體驗。

 

  另外,「wRighting」是文藻外大數位系與外語教學系,共同合作開發的英文學習APP。此款APP以測驗引導學習的方式進行,透過分析使用者作答情形,給予後續學習的題目,提供學伴互相出題的機制,提升英文學習成效。「笛卡爾幼兒藝術啟蒙教育機構行銷設計」,是透過設計教材、繪本、教具及活動等行銷設計,培育4至6歲幼兒美術與品德的專題,其中包含,視覺識別系統的建置、2D相關商品設計、RWD響應式網頁與擴增實境APP、中英文教學字卡及粉絲團經營等,運用科技讓孩子的學習更多元更有趣。

 

  文藻外大數位系主任郭大維表示,因應產業發展趨勢,結合文藻外語教育特色,指導學生開發多元跨域的數位內容作品,培育國際化數位內容人才,是文藻外大數位系的教育目標。今日首日展出,日本知名遊戲開發商STS(Summer Time Studio)的社長弘津健康,特別帶著員工前來體驗「路西法之罪」遊戲,稱讚文藻數位系人才濟濟。過去曾有多位文藻數位系學子前往日本實習並且成為該公司員工,未來雙方希望進一步擴大合作。

 

  由經濟部、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等單位合辦的放視大賞,16日至18日在高雄展覽館展出。今年以「Fun Tech體感科技」為主題,匯聚89所學校、192系所,總共有 1684 件參賽作品,創2011年首次舉辦以來的新高紀錄。放視大賞今年的主題性策展內容,涵蓋數位娛樂與體感科技,邀請大專院校、企業、國際設計師共同參與策展,另規劃 VR 體感電競館與 AR手遊電競館,讓放視大賞展覽成為一個體感科技示範應用場域。

 
  

相片攝影/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數位系師生參加2018放視大展,14組作品參展8項作品獲得入圍,(圖左至右)數位系戴莉蓁老師、郭大維主任、周守民校長、傳藝系教師前往觀賞,為學生加油打氣。

日本知名遊戲開發商STS(Summer Time Studio)社長弘津健康(右一),特別帶著目前任職於該公司同時也是文藻校友李宛憶(左一)及吳冠廷(右二),前來體驗「路西法之罪」遊戲,稱讚文藻數位系人才濟濟。圖左二為文藻數位系主任郭大維(左二)。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學子參加2018放視大賞,「毛毛腳的VR尋夢之旅」專題作品,結合體感賽車椅的多人連線VR賽車遊戲,透過虛擬實境技術,結合智眸科技公司贊助的體感賽車椅,打造出豐富有趣的虛實合一體驗。

「路西法之罪」是一款多人連線次世代VR街機遊戲,採用Unreal 4遊戲引擎開發,遊戲場景和特效精美,遊戲過程刺激,吸引人潮體驗,堪稱今年校園次世代VR遊戲大作。

this topic this topic

「笛卡爾幼兒藝術啟蒙教育機構行銷設計」,是透過設計教材、繪本、教具及活動等行銷設計,培育4至6歲幼兒美術與品德的專題

數位系畢業專題「日芽專題」建置日語學習APP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數位系學子與小農合作,為商品設計行銷。

「wRighting」是文藻外大數位系與外語教學系,共同合作開發的英文學習APP。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數位系學生開發文創商品,提供客製化T恤設計與製作。 數位系學子「普洛瑪計畫」專題團隊,設計尋找顏色的3D遊戲。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