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25/2018.文藻外大生命教育週開跑 李柏毅個展拉開序幕

發布日期 2018-05-25 01: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美國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教授Robert Blust發表專題演講  相片攝影/陳玫伶文藻外大生命教育週開跑,舉辦李柏毅個展拉開序幕。  相片攝影/嚴清宏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5月25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自25日開始舉辦「生命教育週」,邀請天才畫家李柏毅,蒞校展出其個人畫作及立體作品,同時搭配生命教育影展及講座,鼓勵師生重視生命教育,尊重個人生命價值與尊嚴,期待創造友善學習環境。24日下午,文藻外大特別於該校至善樓16樓舉辦畫家李柏毅個展開幕式,為生命教育週活動拉開序幕。

 

  李柏毅1989年出生於美國加州洛杉磯,他出生後18個月被診斷為自閉兒,4歲時顯露繪畫上特殊天份,9歲時被鑑定為藝術資優天才,10歲獲選洛杉磯百大傑出少年,12歲首次開畫展,2013年獲得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獎。李柏毅的繪畫作品曾先後在臺灣、大陸、歐洲、美國和加拿大展覽。2014年11月22日,李柏毅代表臺灣獲得教宗接見,並將一幅「教宗方濟各」畫作呈獻給教皇,是台灣之光。

 

  李柏毅個展以「隨時都有好心情」為主題,創作能量豐沛的李柏毅,此次展覽現場提供超過60件精彩畫作,其中有三幅為9米長畫作。另外,同時展出多件瓷器及旅行箱畫作立體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部分畫作,特別結合AR科技,看展時只要搭配專屬APP軟體,畫作就能呈現立體動畫,更添生命力。開幕式時,李柏毅跟母親簡靜惠、奶奶及親朋好友出席觀禮。高雄市立美術館教育暨公共服務部主任張淵舜、嘉義文創園區藝術策展人彭賢凱以及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行政副校長陳立言、國際副校長顧長永、終身榮譽教授王曉風、麥蕾、董事許華英、第三任校長陳安琪、校內主管及師生參與開幕式盛會。

 

  文藻外大生命教育週李柏毅個展開幕式中,文藻外大流行爵士鋼琴社學生社團,現場演奏曲目「flower dance」,在悠揚的琴音中為畫展揭開序幕。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表示,李柏毅畫作充滿豐富色彩及自在線條,透過畫作可以觀看李柏毅的內在世界,也是李柏毅與世界溝通的管道。李柏毅的畫作常常藏了十字架、LOVE、愛心及溫馨的小動物,畫作充滿神的愛與恩典,很榮幸此次文藻可以邀請李柏毅展出。

 

  周校長指出,5月29日是李柏毅的生日,每年的生日,李媽媽都會為柏毅在這世上做出一件「給予」的事情,今年適逢李柏毅29歲,非常感謝這個家庭把今年的「給予」送給了文藻。李柏毅致詞時簡單介紹自己喜歡的興趣,並且表示「在神凡事都能」。李柏毅媽媽簡靜惠致詞時感謝文藻團隊籌備此次畫展,祝福大家隨時都有好心情。

 

  隨後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給李柏毅及家人協助此次畫展。李柏毅現場以吉他演奏,獻唱國語、台語及英語三種語言詩歌,感謝神帶領他走出生命低谷。李伯毅不向命運低頭,克服身體障礙畫出一片天的精神,感動在場人士。

 

  因為學習語言的障礙,李柏毅僅能使用簡單的英語字句與人對答,繪畫上的表達力是他和外界互動的工具。李柏毅透過鮮艷華麗的色彩,搭配豪放自如的線條,充滿盎然畫趣的人物、街景,闡述他單純、喜樂及豐盛的內心世界。李柏毅的作品用色大膽奔放,不拘於一般色彩學或混色理論,以金色或鮮豔的色彩為底色,用黑色的邊框線條勾勒,又將畫面切割出更多鮮豔的色塊,如桃紅色、紅色、橘色、草綠色、鮮黃色及寶藍色等,讓不受拘束的線條與色彩隨著想像力揮灑在畫布上,形成其個人的獨特繪畫語彙。此次展期自5月25日至6月16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週六及週日不開放),展出地點為文藻外語大學至善樓16樓。文藻外大師生團體參觀,請與總務處環安組長陳宗來聯繫,電話(07)3426031轉2261。

 

  文藻外語大學生命教育週相關活動,包括「生命教育影展」,將播放「生日快樂」、「德雷莎修女傳」及「禮儀師奏鳴曲」等影片。另外,同時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教授孫效智及前立法委員楊玉欣,分別以「生命教育核心素養」及「愛 無限可能」發表演說,歡迎文藻師生前往參加。

 

(附表)  生命教育週相關活動表

項目

活動日期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對象

主題

生命教育影展

5/23()

9:10~11:00

求真樓

Q002教室

全校師生

生日快樂

5/25()

14:00~17:00

德雷莎修女傳

(含場外畫展)

5/25()

18:30~21:00

禮儀師奏鳴曲

講座

5/29()

15:10~17:00

至善樓

Z1307會議室

教師

講師:孫效智

題目:生命教育核心素養

5/30()

15:00~17:00

文園

W008教室

教師

講師:孫效智

題目:生命教育核心素養

5/31()

15:10~17:00

文園

W008教室

全校師生

講師:楊玉欣

題目:愛  無限可能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學子於開幕式表演流行爵士鋼琴,為畫展拉開序幕。  相片攝影/謝淑如

文藻周守民校長於開幕式致詞  相片攝影/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右一)致贈感謝狀予李柏毅畫家(右二)、簡靜惠女士(左一)及簡奶奶(左二)陪同。 相片攝影/嚴清宏

李柏毅畫家(右二)致贈畫冊及書籍予周守民校長(右一)  相片攝影/嚴清宏

this topic this topic
畫家李柏毅先生,現場以國語、台語及英語三種語言獻唱。 相片攝影/嚴清宏

李柏毅先生與於現場服務的親善大使團團員合影     相片攝影/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生代表參觀畫展  相片攝影/謝淑如校史館黃鈺婷小姐導覽畫作  攝影/嚴清宏

學生會代表參觀畫作合影留念   攝影/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李柏毅AR作品  攝影/嚴清宏 李柏毅旅行箱畫作  攝影/嚴清宏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