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07/2018.教育部委託文藻遴選華語教師赴越南任教 6月14日前報名

發布日期 2018-06-07 19: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美國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教授Robert Blust發表專題演講  相片攝影/陳玫伶歐洲知名青少年電影的導演Thomas Heinemann(中)舉辦電影播映及藝術座談歐洲知名青少年電影的導演Thomas Heinemann(中)舉辦電影播映及藝術座談教育部委託文藻外語大學遴選華語教師赴越南任教,圖為台灣華語教師於越南下龍大學教授書法體驗課程。  相片提供/華語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6月07日發稿

【供稿單位/華語中心】文藻外語大學受教育部委託,辦理107年選送華語教師赴越南學校任教遴選作業,由於新南向政策的推展,以及越南歷年外派華語教師名額增多,為鼓勵更多有志於至越南教學的華語教師參與,目前教師遴選增招作業已開放報名,至6月14日止,歡迎具有華語文教學專業知能與服務熱誠者報名參加。

 

  依據臺越教育合作協定,我國教育部每年均選派優秀華語教師赴越南各大學任教,受到越南師生歡迎。目前預計增招20名教師赴越南河內、胡志明市、海防、富壽、河靜、同奈、大勒及巴地頭頓等20大城市共20所大學任教,教學對象為越南大學中文系、東方學系或外語系中文組學生。

 

  教育部選派華語教師赴越南任教計畫實施至今已歷經12年,所選派的教師人數逐年成長,臺灣華語教師在越南的教學成效越來越受矚目。今年教師的需求含留任共為37名,擬增招華語教師以因應需求。

 

  教育部表示,此次遴選不限性別,凡具有華語文教學能力認證,或具備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作業要點第二點規定的外語能力條件,以及對外華語文教學工作一年以上者,均可報名參加遴選。

 

  獲教育部選派出國的華語教師,最長可在越南各大學任教兩年,由教育部補助來回直接航程經濟艙機票一次(於補助上限500美元基準內核實撥付)、生活費(每月1,500美元)及一次教材教具費300美元。越南大學將提供教師膳宿、醫療保險或簽證補助(各校不一),外加當地教學薪津一份。

 

  教育部委託文藻外語大學公開辦理遴選作業,符合資格及有興趣之教師請於今(107)年6月14日前上網https://goo.gl/yvpPLU填妥報名表件,即可參加遴選。詳情可上文藻華語中心網站查詢,或電洽(07)3426031轉3308黃小姐、3309李小姐。 

                  歐洲最知名的漢學家白樂桑(Joël Bellassen)教授(中)與本校教師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台灣華語教師前進越南,輸出華語教育。 相片提供/華語中心

越南學生開心參與華語課程     相片提供/華語中心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