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7/24/2018.文藻師資生再創新高紀錄 考取正式國小教師43人次

發布日期 2018-07-24 16:30:00

 

>

this topic

實地教學中,文藻師資生耐心指導國小學生。
相片提供/師資培育中心 

         

文藻周守民校長(右)及張守慧院長(左)拜訪德國萊比錫大學,獲得該校Prof. Dr. med. Beate A. Schücking校長(中)熱情接待。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7月24日發稿

【供稿單位/師資培育中心】文藻外語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傳捷報,今年全國各縣市公立國小正式教師甄選中,共有43人次考取英語及一般正式教師。其中,有40人次考取國小英語正式教師,3人次考取國小一般正式教師,而且有2人分別為台中市及新竹市榜首。目前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每年僅招收36位學生,今年應屆結業生及歷屆結業生即有43人次考取正式教師,足見其教學成效頗為顯著。

 

  今年全國各縣市公立國小英語教師及一般教師甄選結果出爐,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結業生錄取正式英語教師的名單為:王藝蓁(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張筱苹(新竹市榜首、台北市、新北市)、陳姿旬(台北市)、林筱珊(台北市、台中市)、李如玢(台北市)、羅美倫(新北市、新竹縣)、劉宇蓁(新北市)、唐崇育(新北市)、陳定良(新北市)、蔡怡婷(新北市)、謝佳臻(新北市)、王昱婷(新北市)、黃楹茹(台中市榜首、桃園市)、李孟穎(桃園市、台南市)、黃雅暄(桃園市)、邱思佳(新竹縣)、胡巧欣(新竹縣)、李宜臻(台中市)、林郁婷(台中市)、蔡佳臻(台中市)、陳俞璁(南投市、台南市)、宋岱恩(台南市)、曾馨儀(台南市)、陳秋因(台南市)、潘雅婷(台南市)、陳煒婷(台南市)、鄭雅軒(高雄市)、黃詩閔(高雄市)、呂姵葶(高雄市)、陳姸琇(高雄市)、楊薏親(金門縣);錄取正式一般教師的名單為:陳依華(台北市、台南市)、鄭宇君(高雄市),共43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王藝蓁及張筱苹同時考取三個縣市的正式英語教師,其中,張筱苹也同時奪下新竹市榜首,她畢業於外語教學系。張筱苹指出,自己會走上教育這條路,受到身為國小特殊生助理的母親影響,她希望像母親一樣,將這份教育的愛傳播到各地。張筱苹也特別感謝文藻師培中心以及外語教學系的用心栽培,讓她能夠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考取台中市榜首的黃楹茹,也同時錄取兩個縣市的正式英語教師。黃楹茹為外語教學研究所的畢業校友,她表示,在補習班工讀擔任導師時受到自己學生的啟發,讓她立志成為教師,給予更多學生幫助。黃楹茹特別感謝師資培育的修業期間,紮實的理論與實務,讓她受益良多,師培中心也舉辦多次校友分享以及衝刺班,對於她在考取教師資格上受到實質的幫助。

 

  文藻師培中心考取公立國小教職的高錄取率,也吸引許多在校生爭相參加教育學程甄選,一圓成為國小教師的夢想。這些考上正式教職的文藻師資生,大多來自各外語系所(尤其英文系、外語教學系、翻譯系等語言系)。他們利用在校期間,除攻讀主修課程外,同時修習國小教師的教育學程(43學分),強化自己未來的競爭優勢。 

 

  每年八月間,文藻外語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均會舉辦國小教師教育學程甄選(錄取36名),今年考試日期為8月28日(星期二),通訊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8月17日止。招生對象為文藻大學部(含進修部)二年級(含)以上、二技及碩士班(含在職專班)在學學生。有興趣擔任國小教師的學生,歡迎上網下載招生簡章(網址:c035.wzu.edu.tw/article/464506)。

 
            

 

相片提供/師資培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張筱苹為新竹市國小英語正式教師榜首,教學活潑讓國小學生踴躍參與學習。

黃楹茹(左)為臺中市國小英語正式教師榜首,同時考取桃園市國小英語正式教師,與學生溫馨互動。

this topic this topic

師資生黃詩閔考取高雄市國小英語正式教師,透過不同的活動,啟發國小學生學習動力。

陳俞璁(右)考取南投市及台南市國小英語正式教師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