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2/2018.文藻外大周守民校長率團拜訪美國校友 美六城校友會溫馨接待

發布日期 2018-04-12 16:30:00

 

>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前排中)與紐約校友會合影
相片提供/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2日發稿

【公關室/周伶瑛、張聖慈整理報導】文藻外語大學周守民校長與公關室周伶瑛主任及應華系廖南雁老師於3月14日到29日期間遠赴美國拜訪海外校友,並參訪紐約新羅歇爾學院(College of New Rochelle)。此次美國行程中,一共走訪了六座城市,分別為聖荷西、洛杉磯、休士頓、底特律、華盛頓以及紐約,並拜訪這六城的校友會,與校友們交流,收穫滿滿。

 

  訪美首站來到聖荷西,拜訪北加州校友會,由北加州校友會-黃淑芳會長(第16屆法文科)安排在家中聚餐,邀請周校長一行人以及北加州的校友們一同歡聚,近30名校友齊聚一堂,看到母校師長蒞臨,都十分感動,彼此相擁敘舊,場面非常溫馨,校友們也期待大家隔年再聚首。

 

  接著前往洛杉磯與南加州校友會聚會,南加州校友會前會長王師凱校友(第15屆英文科)費心安排接送機及住宿。南加州校友會在洛杉磯上海餐廳舉辦,有20多名校友參與盛會。南加州校友會現任倪若芸會長(第10屆英文科)表示,真的很感謝周校長、周主任以及廖老師的來訪,她能感受到文藻滿滿的愛,並期待常相見。

   

  這次的行程安排很緊湊,參訪休士頓期間,正逢休士頓校友會會長顏慧芬校友(第5屆英文科)不在美國,即使如此,事前的號召與準備仍絲毫不馬虎,校長一行人抵達休士頓的行程則安排彭妤(第9屆法文科)及陳瓊琿(第1屆德文科)校友接待。休士頓校友會聚會有10多位校友參與。這次也特別贈送「文藻建校50週年紀念專刊」與大家分享,校友們看了也表示,此紀念專刊製作得很好,讓大家得知一些校友們的動態與在各行各業努力打拼後的成果。

 

  此次行程也特別參訪底特律,雖然美國中部地區的校友人數較少,但仍然號召了6位校友參與,侯珞怡校友(第11屆西文科)盡心規劃安排聚會,校友們的熱情參與也令人十分感動。董慶豐校友(第15屆西文科)特別從芝加哥開了五個小時的車趕過來,董慧嫻校友(第16屆法文科)更是從威斯康辛開了九個小時的車程,只為了與母校師長見面敘舊。侯珞怡校友表示,雖然師長們停留的時間很短,但是賓主盡歡,十分愉快,文藻情,終身不變。 

 

  美東校友會每年皆會在華盛頓定期舉辦聚會,今年聚會的日期為3月24日,適逢周校長一行人前往與大家相聚,美東校友會-洪佳玲會長(第8屆德西科)更不遺餘力的為本次聚會做準備,共20多位校友及眷屬參與,除了聚會外,校友們也帶領師長們走訪華盛頓景點,洪佳玲會長表示,感謝周校長、廖老師和周主任不辭辛勞,在這麼緊湊的行程裡,拜訪美東地區校友們,人在異鄉,對於母校、家鄉和朋友的來訪格外珍惜。

 

  本次行程最後一站來到紐約,由紐約校友會劉同愫(第9屆法文科)會長及沈青樺(13屆英文科)校友主辦,地點在沈青樺校友家中設宴舉行,現場來了將近20多名校友,一同迎接母校師長遠道而來。除了準備美味佳餚外,紐約校友會還特製文藻蛋糕,上面印有文藻校徽,令許多人驚豔,文藻校友的用心也令大家十分感動。活動過程中大家一起唱著文藻人創作的民歌,一同歡樂舞動。劉同愫會長表示,謝謝母校師長給我們這次機會同聚一堂,也謝謝廖南雁老師的號召讓這麼多校友相聚。

 

  此行周校長也特別帶上斐德修女、麥蕾修女、安琪修女、文藻外語大學校友總會于乃鳳理事長、北區校友會鄭家慶會長以及高雄市校友會吳俊民理事長的祝福影片,還有文藻紀念品給美國各地的校友會,校友們特別感動,甚至還有校友說,他們看到文藻杯墊上畫的正氣樓,感動到差點哭了出來。同時周校長也代表校友總會于乃鳳理事長,將象徵龍馬精神的「金馬獎座」授予美國各地區校友會會長,此獎座將傳承每個校友會的歷任會長,象徵校友情誼生生不息。

 

  本次行程除了拜訪校友外,周校長一行人也特別前往紐約新羅歇爾學院(College of New Rochelle)參訪,由Sister Mary Virginia Orna細心安排與該校的代理校長Dr. Dorothy Escribano見面,大家相談甚歡,彼此分享治學的理念。新羅歇爾學院分為四個學院:自然與藝術學院、護士學院、研究生學院以及成人教育學院,採小班制教學模式,除了保證學生的專業學習質量外,亦培育全人特質,提昇個人無限潛能,與文藻外大相同,都依循著吳甦樂教育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參訪過程中,在新羅歇爾學院的校史室,當年曾在該校就讀的斐德修女及安琪修女畢業冊就呈現在大家眼前,令眾人印象深刻。

 

  紐約新羅歇爾學院與本校同屬聖吳甦樂修會,長期以來都有很好的互動,教師互訪、交流機會多,形同姊妹,但至目前為止尚未簽訂姊妹校,該校代理校長Dr. Dorothy Escribano提及,四月中旬與新上任校長交接,會將此訊息轉達,期待將來兩校能正式成為姊妹校。離去之前,周校長也誠摯地邀請Dr. Dorothy Escribano能到高雄來演講及短期講學。

 
            

 

相片提供/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北加州校友會合影

周守民校長(左)代表文藻校友總會頒證校友會金馬獎座予北加州黃淑芳會長(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南加州校友會合影

周守民校長(中)代表文藻校友總會頒證校友會金馬獎盃予南加州倪若芸會長(左),圖右為南加州校友會王師凱校友

   
this topic this topic

休士頓校友會合影

周守民校長(左二)、周伶瑛主任(右二)與休士頓校友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底特律校友合影

周守民校長(左)贈送紀念品予底特律校友聯絡人侯珞怡校友(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美東校友會合影

美東校友會洪佳玲會長(右)製作歡迎牌接待母校師長

this topic this topic  

紐約校友會特製的文藻蛋糕

廖南雁老師(右)與劉同愫校友(左)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參訪紐約新羅歇爾學院,右二為代理校長Dr. Dorothy Escribano,左二為Sister Mary Virginia Orna

周守民校長(左)贈予新羅歇爾學院代理校長Dr. Dorothy Escribano(右)文藻校錦旗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新羅歇爾學院校史室中當年斐德修女的畢業紀念冊

此頁為安琪修女的畢業紀念冊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