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12/2018.文藻外大攜手航空協會 出版全英文航空專業證照用書

發布日期 2018-09-12 15:30:00

 

>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攜手航空協會,出版全英文航空專業證照用書,日前舉辦新書發表會。   相片攝影/英文系蔡志祥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9月12日發稿

【供稿單位/英國語文系文藻外語大學英國語文系與台灣航空教育發展協會(簡稱航空協會),於106年結盟簽訂產學合作,當時雙方曾就合作航空英文相關實務與知識理論取得共識,希望把航空實務及理論結合,編撰成專業教材,作為學子考取航空領域相關證照的專業參考書籍。經過一年努力,文藻外大順利完成出版台灣第一本全英文航空專業證照用書,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學子、社會人士及有志從事航空事業的人士,能藉由此書提升職場就業力。

 

  日前文藻外大特別舉辦新書發表會,當日雙方出席的合作代表有,文藻外大英語暨國際學院院長林文川、英國語文系主任吳麗英、英文系教師顏楚容、蘇榮昌、廖宜虹及李怡瑩。台灣航空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正光、環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安茵(斐濟航空公司台灣總代理)、航空協會秘書長鄭雅玲、秘書廖映涵及王羿婷連袂出席。中華航空公司南部分公司總經理李宜洲,特別撥冗參與盛會,以業界角度針對此航空專業證照用書提出建言。

 

  文藻外大英語暨國際學院院長林文川表示,一年前文藻英文系與航空協會王理事長洽談產學合作時,就已感受到他積極推廣,希望學子在求學期間就能考取航空專業證照的熱情,這個熱情也跟文藻教師碰撞出火花,雙方因此合力促成此專書的出版。林院長感謝文藻英文系五位教師努力付出完成此書,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添加更多元素,持續出版此全英語航空專書造福學子。

 

  航空協會理事長王正光表示,當初選擇與文藻合作是最正確的抉擇,非常感謝文藻英文系及教師積極投入與支持,給予該協會合作的機會。王理事長提到第二專長的重要性,尤其在航空領域工作,英語是必備的門檻,希望透過此專書讓所有語言相關科系的學子習得第二專長,並能順利通過航空英文相關證照考試,未來不論是實習或就業,均能獲得很大的助力。

 

  中華航空公司南部分公司總經理李宜洲表示,航空英文證照用書對於有志從事航空事業的學子及社會人士,實在是助益極大的一本專業用書。以往相關航空專業,包括機務、航務等繁雜的英文專業名詞,僅能依靠實際工作,學習相關專業知識。因為航空相關領域範圍實在太廣,此次文藻外大英文系能與台灣航空教育發展協會,共同合作完成此專業用書,可說是學子的福音。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此類的相關書籍出版,造福有志從事航空業的學子。
   

                    

相片攝影/英國語文系蔡志祥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文系吳麗英主任(右前方)介紹與會出席貴賓

英語暨國際學院林文川院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台灣航空教育發展協會王正光理事長致詞 台灣航空教育發展協會王正光理事長致詞

中華航空公司南部分公司李宜洲總經理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林文川院長(左)、中華航空公司南部分公司李宜洲總經理(中)、吳麗英主任(右)合影留念。

林文川院長(右)致贈王正光理事長(左)紀念品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文川院長(右)致贈李宜洲總經理(左)紀念品

 林文川院長(右)致贈陳安茵總經理(左)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