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8/14/2018.文藻外大進修部獨招 吸引多元學子就讀

發布日期 2018-08-14 11:30:00

 

>

this topic

文藻外大12日舉辦「107學年度大學部四年制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到及分發作業,考生上台撕下榜單。
相片攝影/張聖慈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8月14日發稿

【公關室/張聖慈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12日舉辦「107學年度大學部四年制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到及分發作業,吸引703人報名,共同角逐595個名額。今天上午有許多考生,遠從全台各地前來文藻外大,參加現場報到撕榜。文藻外語大學行政副校長陳立言及進修部主任龔萬財,也到場向考生致意,歡迎準文藻新鮮人。

 

  今年文藻外大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到分發,吸引擁有碩士學歷、新住民、軍人、商業背景等考生報考,選擇進入文藻外大就讀。文藻外大進修部主任龔萬財致詞時表示,文藻為全台唯一一間外語大學,辦學績效獲社會各界肯定,他強調,不論是師資或是任何學校資源都與日間部相同。目前就讀文藻進修部的學生中,不乏擁有大學、碩士甚至博士學歷的學生因自己終身學習的目標,前來文藻進修。進修部主任龔萬財也舉例,目前一位就讀進修部的學生,雖然高齡70歲,但好學不倦,每年都拿獎學金,鼓勵在場學子勇敢逐夢。

 

  文藻外大進修部今日報到分發作業,第一位上台撕下榜單的是,擁有原住民身分的陳筠宣,她表示很喜歡學習語言,而且高職主修英文科,因此想要來就讀文藻外語大學,她對法文很有興趣,今天也如願撕下法國語文系的榜單。陳筠宣平日靠著外語學習的手機應用程式來精進自己的外語能力,未來希望從事翻譯工作,也期許自己在文藻就讀過程中,將語言學習得更加紮實。

 

  第二梯次榜首徐欣慈表示,因為她的姊姊就讀文藻外語大學的國際企業管理系,受到姊姊的影響,對於企業管理也產生興趣,今天也撕下國際企業管理系的榜單。徐欣慈想要朝商業貿易領域前進,未來也想考銀行工作,而外語能力也是重要目標,她也看中文藻外語大學國際化的優勢,因此選擇來文藻就讀。

 

  今日文藻外大進修部報到分發作業中,也不乏社會人士來報考,擁有商業背景的考生王燕紅,目前從事專業投資人工作,她表示自己很嚮往自助旅遊,了解外語的重要性,也因為文藻的評價優良,讓她選擇文藻外語大學英文系就讀。王燕紅說以前讀書時期因為經濟狀況,無法精進自己的英文,之後雖然也曾經補習過英文及遊學,但因為都是短期學習,因此她希望藉由就讀英文系,更加增進自己的外語實力。

 

  文藻外語大學107學年度「大學部四年制進修部單獨招生入學」,招生系及學位學程別共有,英國語文系、法國語文系、德國語文系、西班牙語文系、日本語文系、國際企業管理系、國際商務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及國際觀光與會展學士學位學程等。    

 

  文藻外大於104學年度起積極開設遠距課程,預定在107學年度完成開設130門遠距課程,並持續朝著108學年度完成170門遠距課程上線的目標邁進。學生修習文藻混成式遠距課程,可突破時間及空間的學習限制,透過技巧性的課程安排減少須到校時間,創造一個更有效率的學習環境,實踐自主學習精神,並為在職進修人士之終身學習作最佳準備。

                      

相片攝影/張聖慈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到分發作業,考生踴躍報到。

 文藻外大進修部舉辦單獨生報到分發作業,考生報到後等候撕榜。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台灣航空教育發展協會王正光理事長致詞 文藻進修部教務組蕭淳方組長,向考生說明撕榜流程。

文藻外大進修部龔萬財主任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到分發作業,吸引眾多學子報考。

考生認真聆聽撕榜說明

this topic this topic

考生如願撕下榜單 

從事專業投資人工作的考生王燕紅,選擇文藻進修部英文系就讀,增進英文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