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25/2018.河內留學臺灣說明會 越南新生說讚

發布日期 2018-09-25 08:30:00

 

>

this topic

駐胡志明代表處教育組李明組長(前排左五)、河內臺灣教育中心越方主任阮善男(前排左六),文藻河內臺灣教育中心許癸蓥(前排左七),共同出席2018年越南學生留學台灣說明會。相片提供/河內臺灣教育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9月25日發稿

【供稿單位/河內臺灣教育中心「從三年前的4千人、5千人,106學年越南學生留學臺灣已經突破了七千人。」駐河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教育組組長李明,在河內國家大學所屬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的大會議室中,面對著50幾位即將留學臺灣的越南新生提到。他語調堅定的說,「留學人數去年成長50%,今年也必將更高,這代表著越南與臺灣兩地的教育交流越來越活絡!」

 

  每年三月,天氣開始轉成炎熱的河內市,河內臺灣教育中心的同仁都會陸續接到許多詢問電話或是email,總是會詢問有關臺灣高等教育展的內容或是參加的學校有哪些等等問題。河內臺灣教育中心連續四年舉辦臺灣高等教育展,每年有許多臺灣的大學來到越南介紹學校給越南的學生認識。這四年來,前後參加的人次高達1萬5千人次。

 

  經過了解、申請學校之後,越南學生到臺灣留學的最後一哩路,就在這留學說明會上。他們殷切希望能夠對於簽證、生活、學習、工讀等等的內容進行了解。今年河內臺灣教育中心由往年僅辦理一次留學說明會,首度擴展成辦理兩場說明會。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留學臺灣的越南學生人數顯著增加,另外就是很多學生無法參加說明會是因為僅有一場,有時與他們的時間並不配合。今年,越南河內臺灣教育中心特別於7月10日下午及8月24日上午,舉辦兩場留學臺灣說明會,兩場說明會均有50位左右的學生參加。

 

  駐河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教育組組長李明兩次均親自蒞臨會場指導致詞,並且鼓勵越南年輕學子。他提到,「每個人在21世紀的競爭力中,創新創意是最重要的能力,能讓在場學子未來的夢想成真的地方,就是臺灣。」根據調查,臺灣是世界上第二安全的國家,學費及生活消費都不高,是最有價值的留學環境。

 

  越南學生吳氏玄莊(Ngô Thị Huyền Trang)即將前往高雄醫學大學就讀碩士班,她興奮的表示,很感謝有這樣的活動,讓越南學生能夠在前往臺灣讀書之前,先了解臺灣及臺灣的大學。在第二場說明會中,今年到河內國家大學所屬外國語大學交換來自文藻外語大學的學生劉思妤說,她看到這麼多的越南學生即將前往臺灣,而她正要開始嶄新的交換生生活,她覺得非常有趣,也很高興能來參加說明會分享在臺灣讀書的經驗。

 

  說明會中最受到越南學生青睞,莫過於代表處教育組說明簽證如何辦理,以及必須注意的事項。段明松(Đoàn Minh Tùng)今年秋天即將成為臺灣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的大學新鮮人,他表示,這樣的說明非常清楚,讓他們能夠節省很多時間,少掉一些問題。

  

  越南河內臺灣教育中心由教育部補助,文藻外語大學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共同成立,其目的就在於推廣「留學臺灣-Study in Taiwan」。經由兩場越南學生留學說明會,除了協助越南學子完成最後一哩路,也實際增進了臺越兩國的教育交流。

 

                   

相片攝影/河內臺灣教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2018首場臺灣留學說明會,於710日舉行,駐胡志明代表處教育組李明組長(舉手者)鼓勵越南學生勇敢追求夢想

臺灣教師向越南學生介紹「留學臺灣」資訊

this topic this topic

駐胡志明代表處教育組同仁,向越南學生說明如何辦理簽證。

河內國家大學所屬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於校園內懸掛2018臺灣留學說明會布條,吸引眾多越籍學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