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勇奪2018文藻盃全國高中職組外語競賽冠亞軍!!

發布日期 2018-10-31 08:57:00

2018全國文藻盃高中職組演講比賽及說故事比賽得獎同學與評審合照

 this topic

 this topic

  一年一度的文藻盃全國高中職組外語競賽再傳捷報!文藻團隊於「107學年度文藻盃全國英語競賽」中,擊敗來自全國各地好手,勇奪全國高中職組英語演講比賽及英語團體說故事比賽雙料冠亞軍。

 

  文藻盃全國高中職組英語競賽在選手們熱情參與中揭開了序幕,首先登場的是英語演講比賽。此次決賽採即席演講方式,所有參賽選手於現場抽題,在規定時間內將題目依個人見解表達及呈現。過程中考驗同學即時反應及組織整合能力。本校代表法文系X3A林禹佑同學及日文系X2A謝長霖同學,以穩健的台風,獨到的見解及縝密的組織力,最後分別拿到全國冠軍及亞軍的佳績。

 

  除了英語演講比賽之外,英語說故事比賽也於隔天登場。來自全國各地的學校隊伍積極參與,每位選手都卯足全力,以最生動活潑的語調在台上說著精彩的故事。原本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經由選手們的創意改編,瞬間轉為獨一無二且充滿新意的有趣故事。選手們語調時而上揚,時而低沈,更增添了故事的豐富性,令台下每位評審老師及觀賽同學完全沉浸在故事中。比賽結果,本校參賽隊伍再次獲得佳績,英文系X3A洪慧慈同學、王思硯同學榮獲冠軍,X2B翁嘉伶同學、蔡因喬同學、藍思茹同學則奪得亞軍;同學們以標準的英語腔調,搭配極具戲劇張力的臉部表情和聲音,獲得評審青睞。評審老師們在評論時肯定每位參賽選手的付出及表現,並勉勵大家,把本次比賽的所學經驗化做日後的養分,讓自己的英語表達能力變得更加流暢。

 

  文藻外語大學是全國唯一的外語大學,推動英語教育和學習責無旁貸。本校希望透過這場每年一度外語競賽的盛會,讓各校學生彼此交流、學習,為此競賽的重要目的及意義。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林禹佑同學榮獲演講比賽冠軍

文藻外語大學謝長霖同學榮獲演講比賽亞軍

this topic this topic

演講比賽參賽者比賽情形

演講比賽參賽者比賽情形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洪慧慈同學、王思硯同學榮獲說故事比賽冠軍

文藻外語大學翁嘉伶同學、蔡因喬同學、藍思茹同學榮獲說故事比賽亞軍

 this topic  this topic

說故事比賽參賽者比賽情形

說故事比賽參賽者比賽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