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1/09/2019.典藏文藻 放眼國際 曾文忠老師經典再現

發布日期 2019-01-09 10:00:00

 

this topic

典藏文藻 放眼國際 曾文忠老師經典再現,圖為周守民校長與駐校藝術家曾文忠老師合影。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1月09日發稿

【公關室/趙瑜雯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甫於日前舉辦新大樓「文瑞樓」祝福暨啟用典禮,本校駐校藝術家曾文忠老師特別繪製三幅畫作,贈送本校典藏,提升校園美感教育。1月8日上午,舉辦贈畫儀式,由曾文忠老師致贈本校命名為「立足文藻、放眼國際」的三幅畫作,本校一級、二級主管均到場觀禮,見證歷史的一刻。

 

  曾文忠老師自民國95年受邀擔任本校駐校藝術家,擅長以油畫、水彩描繪自然風光及各地風情;曾老師曾榮獲2018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基金會「客家文化獎」、2017年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個人終身成就獎」、 2009年客家藝術傑出成就貢獻獎,曾老師也是美濃觀光文化產業的先驅,成立「曾文忠美術館」,創立畫會、美濃愛鄉協進會等組織,他透過繪畫加上靈活地策畫動力,將其所到之處成為藝術的殿堂,自今,曾老師致贈本校之作品已多達42幅畫作,致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

 

  曾老師表示,文藻素來以國際化教育聞名,懷抱作育英才胸襟,招募境外學子,且重視全人教育,培育專業人才,故此致贈的三幅畫作中的涵義為期許每位文藻學生從亞洲出發、遊遍全球,也藉由畫作中著名的世界建築物及景色,讓就讀於文藻的境外學子透過畫作,懷念其故鄉之美。

 

  周守民校長表示近日與曾老師結緣後,發現曾老師的藝術長才極是文藻至寶,老師作畫落筆犀利流暢,談笑間也充分感受到老師的慷慨溫暖。也感謝曾老師特別贈與的文藻校園風景圖,加上這三幅「立足文藻、放眼國際」的畫作絕對是文藻的榮幸。校長也督促校內同仁要多與曾老師結緣,享受生命中的每段善意連結,讓藝術豐富我們的生活。

  
  曾文忠老師繪製三幅巨型油彩作品,對於提升文藻外大環境美感教育貢獻良多。目前該畫作將放於文瑞樓學生餐廳,供出入人員欣賞,為文藻師生打造結合藝術概念和美食佳餚的饗宴。

 

                

相片攝影/趙瑜雯

this topic

this topic

曾文忠老師致詞

與會貴賓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內一二級主管共同剪綵

曾文忠老師講解畫作理念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右)頒贈龍進營造公司胡禎麟董事長(左)感謝狀

周守民校長(左)頒贈林建宇建築師(右)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