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1/21/2019 「有教無界 未來無限」- 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海外工作坊及實習生胡志明實習

發布日期 2019-01-15 14: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師培中心獲教育部106年「有教無界」海外教育見習及教育實習課程計畫的補助,與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合作,於107年暑假期間辦理臺灣布袋戲文化與科學英語結合的暑期活動,帶給當地臺灣學子不同的營隊體驗,並在107學年度學期間辦理數學素養課程設計相關之工作坊,由本中心教師王玉珍負責,提供當地教師創新的數學活動以及素養導向課程設計之知能,獲得該校老師一致好評。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1月21日發稿

【供稿單位/師資培育中心文藻外語大學師培中心獲教育部106年「有教無界」海外教育見習及教育實習課程計畫的補助,與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以下簡稱胡臺校)合作,於107年暑假期間辦理臺灣布袋戲文化與科學英語結合的暑期活動,帶給當地臺灣學子不同的營隊體驗,並在107學年度學期間辦理數學素養課程設計相關之工作坊,由本中心教師王玉珍負責,提供當地教師創新的數學活動以及素養導向課程設計之知能,獲得該校老師一致好評。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選送至胡臺校實習的英文系學生羅玉珊表示,剛到胡臺校受到的衝擊是課表的安排,胡臺校不論低年級或高年級學生的課程皆為整天,而學生離校後,老師都還會留校備課,至六點之後下班實為常態,故工作時間相對臺灣老師長,雖然辛苦,但是看到這些老師願意長年待在海外學校奉獻的熱忱,十分感動。

 

  翻譯系學生陳萱表示,其實習工作為協助胡臺校周末的華語班,藉由實習得以從專業華語老師的教學中,精進自己的華語教學技能。此外,胡臺校每年定期與日本學校、韓國學校舉辦三校展演,將日本及韓國人的精神體現在越南,讓其感觸良多,也更體認了海外學校在國外辦演的角色,不僅是教育的保留及傳遞者,更是文化的宣傳者。

 

      本學期海外實習計畫成果豐富,實習生皆因這次實習經驗體會到不同的文化刺激,不但可累積實習生的專業經驗與知識,亦可培養實習生的國際移動力及多元文化觀,提升海外就業的意願。

 

                

相片提供/師資培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語課堂書空練習。 數學課堂老師教學演示。
this topic this topic

用活動引導課程學習提升學生數學課興趣。

用桌遊帶出學生互共好的素養。

this topic this topic

王玉珍老師辦理的數學素養課程設計工作坊。

胡臺校的教務主任出席數學素養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