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1/31/2019 文藻外大2019雙外語冬令營 帶領學員體驗多國文化 全英教學邁向國際

發布日期 2019-01-31 14: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舉辦雙外語冬令營已邁入第六年,每每受到學員及家長熱烈迴響。今年營隊開設法語、德語、西語及日語等班別,總計吸引來自全國各地260名優秀高中職及國中學子參加。參與營隊的學員不僅可以體驗法國、德國、日本及西班牙文化,同時也在國際英文課中,認識法國、義大利、德國、荷蘭 、西班牙及墨西哥文化。文藻外大在課程設計中,安排學員以口說、實做、歌舞、戲劇表演及競賽等方式,體驗多元且豐富的異國文化之旅。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1月31日發稿

【供稿單位/推廣部文藻外語大學舉辦雙外語冬令營已邁入第六年,每每受到學員及家長熱烈迴響。今年營隊開設法語、德語、西語及日語等班別,總計吸引來自全國各地260名優秀高中職及國中學子參加。參與營隊的學員不僅可以體驗法國、德國、日本及西班牙文化,同時也在國際英文課中,認識法國、義大利、德國、荷蘭 、西班牙及墨西哥文化。文藻外大在課程設計中,安排學員以口說、實做、歌舞、戲劇表演及競賽等方式,體驗多元且豐富的異國文化之旅。

 

  文藻外大教務長林耀堂出席高中職外語營始業式,讚揚在場學員願意離開舒適圈來參加雙語營的勇敢決定,並勉勵學員於匯集全國優秀學生的文藻雙外語營期間能打開心胸交朋友,相互切錯,共同進步。主辦單位文藻外大推廣部主任賴昭志於國中雙外語營始業式,鼓勵學員勇於在營隊中,使用英文交流與學習,並且積極參與活動。他強調,透過團隊合作,體會服務領導,把握每一次上台的機會發揮所學,累積個人自信、勇氣與實力。

 

  就讀新竹市立成德高級中學的范乾盛表示,成為機師為其職涯規劃,故認為培養具多國語言表達能力,可增進理解與貼近異國客人的需求。而本次經由父母推薦來參加西語課程,對於課堂中老師使用英文來教導西文是一件新奇的體驗,將分享本次所學給學校的同,並邀約同學們下次一起來說西文。

 

      就讀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余佩炘表示,參加本次營隊後感受到文藻外語大學所提供的活潑及熱情的全方位外語學習環境,讓她可以很快的將學習到的外語融入至日常生活中,不僅提昇了對英語會話的信心,同時也讓她對未來求學的規劃更加確信,願將文藻列入未來升學的目標之一

 

       就讀台中清泉國中的張聿安認為一己完成了一個不容易的挑戰,包括獨自一人來參加營,全程以英文交流。透過老師幽默、風趣的教學及課程設計,他對各國文化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期待這些學習成為未來到世界走走的養份與自信。

 

       本次雙外語營課程及活動推陳出新,除安排國際英文課、第二外語(分為法語、德語、西語、日語)課程外,同時設計「歡迎晚會」、「食尚玩家」、「大地遊戲」、「勁歌金曲比賽」及「成果展」等活動,讓學員從團隊競賽經驗中,提升開口說英語自信心。今年總計吸引來自全台超過18個縣市,260名優秀高中職及國中學子參加,其中還包含在海外就學的青年學子返台參加。

                        

相片提供/推廣部

this topic this topic

法籍教師授課,學員專注聆聽。

學員宣誓於營期間以全英進行學習與交流。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中組成果展,呈現學習成效。

國中組勁歌金曲競賽,學員展現學習成果。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中食尚玩家活動,透過跑關認識各國食物及文化。

文藻國中雙外語冬令營小組合影,第一排右四為推廣部賴昭志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