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3/08/2019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結盟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共創人文與產學雙贏

發布日期 2019-03-10 14: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張守慧院長(左)與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許正吉董事長(右)簽屬合作與交流備忘錄。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3月11日發稿

供稿單位/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與新思惟人文空間有限公司於8日進行會談,探討雙方共同舉辦人文展演活動和人員交流研習等各項合作契機,並簽屬合作與交流備忘錄,奠定未來密切合作之基石。

 

  「新思惟人文空間有限公司」屬「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關係事業,公司旗下另設有「帕莎蒂娜國際有限公司」。本次合作與交流備忘簽屬儀式,由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正吉先生、帕莎蒂娜國際有限公司品牌部經理黃俐菁小姐、董事長秘書陳子敖先生及各部門主管,蒞臨文藻外大進行會談商討國際藝文合作事宜。歐亞語文學院院長張守慧率領院內系所中心主管與新思惟人文空間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與交流備忘錄,儀式中促成本次合作計畫的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蔡清華教授特別出席觀禮,王立勳研發長和圖書館陳佳吟館長也同時蒞臨會場見證,共同分享合作喜悅。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張守慧院長,代表學院歡迎新思惟人文空間有限公司團隊到訪,並且讚揚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在許董事長的帶領之下,以實踐「享受生活、快樂、幸福」為企業指標,長年以來的經營理念,皆伴隨著國際脈動以及台灣社會變遷,與時俱進的為二十一世紀的高雄飲食及藝文生活,提供了一個充滿精緻文化刻度的場域,並且為高雄人,營造多元、跨越邊界藩籬「享受生活的地方」。

 

      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許正吉董事長於致詞中指出,「新思惟人文空間」屬文化部地方文化館,成立至今已有14年之久,秉持「分享即是美好」的經營理念,以專業、親切的服務建構「美學」的交流平台,並定期邀請各領域藝術創作與表演者,舉辦藝術展覽及從事藝術文化之推廣活動。 許董事長強調,與文藻外大所簽屬的產學合約,首要目標為策劃《新思惟文化沙龍》人文系列演講,以高雄、台灣、全球為經,過去、現在、未來發展為緯,邀請文化、藝術、歷史人文、城市治理、外交、運動、科技等各領域發光綻放的國內外專業人士,分享其個人的生命故事、投身該項專業的契機、以及從事臺灣與國際交流的做法與經驗;期望能提供與會者新的思惟,思考重新定位臺灣、重建臺灣自信的可能性,並讓與會者看見自己的價值和優勢,認識真實的台灣,正視過去的成就、盤點現今局勢、放眼並展望未來。

 

       最後,張院長表示,歐亞語文學院具有整合歐洲與亞洲語文教育的優勢,是全國唯一以培育雙外語跨領域複合型外語人才為目標的學院,目前學院設有法文系、德文系、西班牙文系、日文系、歐洲研究所、東南亞碩士學位學程,以及技職校院獨有的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歐盟園區)和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等單位,今年起新設立的東南亞學系也將開始招生。非常高興能夠與新思惟人文空間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契約,未來學院各系所中心將提供專業的支援、協助展演活動、課程及培訓等安排,期望將來能與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關係事業有更密切的合作機會。更期盼能夠透過雙方的互動交流,結合教育理念與企業實務經驗,共創社區、學校、企業之三贏。

 

      

 

       

                        

相片提供/公關室、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主管與新思惟事業團隊合影。

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許正吉董事長(右)拜會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左),致贈「亞洲盃冠軍麵包」祝福校務昌隆。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與新思惟人文空間有限公司結盟,與會人員於締約後合影。

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許董事長(右)與歐亞語文學院張院長(左),締約後互贈紀念品。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許董事長暢談未來合作理念。

新思惟事業團隊參觀歐盟園區。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新思惟事業團隊參觀歐亞語文學院。

新思惟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許董事長(右)於羅文藻雕像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