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3/05/2019 文藻外大關懷地球落實環境永續 校長率領主管簽署環境保護政策宣言

發布日期 2019-03-05 14: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基於對環境保護、安全衛生及節約能源等政策永續推動,於108年3月份行政會議中,由陳美華校長簽署「文藻外語大學環境保護政策宣言」並率領全體主管共同宣示,鼓勵全體師生愛護環境並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地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3月11日發稿

供稿單位/總務處環安暨保管組文藻外語大學基於對環境保護、安全衛生及節約能源等政策永續推動,於108年3月份行政會議中,由陳美華校長簽署「文藻外語大學環境保護政策宣言」並率領全體主管共同宣示,鼓勵全體師生愛護環境並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地球。

 

   「環境保護政策宣言」主要內容,從教育層面,本校全人教育之環境教學課程,了解人與環境之間的互動及負責態度,以及日常生活養成簡約生活、惜福愛物、節能減碳的習慣;從法規層面,配合政府最新環境保護法規及環保節能趨勢,於校園建立適當的硬體建設與管理規範;從實務層面,透過宣導並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傳遞環境政策等相關資訊,鼓勵師生實際參與校園永續經營並有著出類拔萃的影響力以落實環境保護。

 

  此外,為善盡校園安全衛生、節約能源及減緩暖化之責任,陳美華校長亦簽署「環境安全衛生政策」、「能源政策」、「溫室氣體減量」等相關宣言,以PDCA(計畫、執行、查核、處置之循環)持續改善的精神,恪遵職業安全衛生及能源管理相關法令並遵守教育部「學校學習與職業安全衛生政策目標」,且每年減少校園溫室氣體排放量1%為目標,持續推動有效的溫室氣體排放管理工作。

 

      文藻外語大學將持續秉持環保暨節能相關政策宣言之理念,致力為全校師生打造一個安全衛生、健康舒適、環保節能的學習環境,並以校園零虛驚、零災害事件為目標,以建構安全、低碳之永續校園。

                        

  

相片提供/總務處環安暨保管組、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潘存真總務長(中間第1位)報告本校環境保護政策宣言內容。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簽署環境保護 政策宣言。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環境保護政策 宣言。 

教育部「學校學習與職業安全衛生政策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