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3/14/2019 「2019探索台灣120h-永續攻略」 文藻Lady Power勇奪第三

發布日期 2019-03-10 14:52:00

this topic

CTCIEF董事長暨CCS理事長簡又新大使頒發獎金牌予

第三名得獎隊伍文藻外語大學「Lady Power」

 

                                                                                                                  

 中華民國108年03月14日發稿

供稿單位/中鼎教育基金會、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聯合主辦「2019探索台灣120h—永續攻略」活動,來自全國11所大學院校22國、12支隊伍的48位國內外籍學生於3月9日、假中鼎集團總部大樓舉辦成果發表。CTCIEF董事長暨CCS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致詞表示,不同國家的學生們表現優異,把握每次跨文化、國籍及產業的交流探索臺灣行程,發掘平時所看不到的臺灣樣貌,各隊在各大社群、網站與粉絲頁分享臺灣在永續的進步成效,為臺灣也為自己的表現喝采,可喜可賀。

 

  本屆探索活動區分為實地探索及成果發表會兩部分;實地探索分別前往世界百大工程服務機構—中鼎工程、全球積體電路封裝測試服務廠—力成科技、致力透過寓教於樂推廣環境教育—綠色夢工廠、邁向高科技密集產業發展—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以及臺灣最大的石化能源公司—台灣中油(高雄煉油廠)。五個不同類型的產業單位皆在永續方面皆有令人驚豔績效,透過外籍學研生的社群媒體散播,讓全球看見臺灣在永續發展上的亮眼成果。

 

  最終,由文藻外語大學「外語教學系」、「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及「英國語文系」美國籍、台灣、馬來西亞籍及印尼籍學生組成之「Lady Power」隊伍表現優異,從39個隊伍、21所學校與40個國籍學生報名隊伍一路過關斬將,獲得評審團青睞榮獲第三名,獲得「中鼎國際交流獎學金」新臺幣3萬元整殊榮。與會評審對文藻外語大學學生的努力成果及熱情展現咸表稱許,從事前規劃、到一同實地走訪的點滴記錄,學生的精彩心得分享,讓人印象深刻;此外,從不同國籍夥伴的提問中學生們更學習到各領域專業知識,以及實踐跨文化體驗與交流。

 

      5天120小時的探索活動只是宣揚永續教育的開始,期望藉由多國籍學生的雙眼、雙手的觀察、交流、討論與感想分享,持續向國際社會發聲與其在世界各地的夥伴分享,讓全球看見臺灣的永續發展成果。最新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cstw/ )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與http://www.taise.org.tw/index-ccs.php)。

 

       

                        

相片提供/課外活動指導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Lady Power」隊伍,由美國籍、台灣、馬來西亞籍及印尼籍學生組成。

參訪中油高雄煉油廠環境教育園區。

this topic this topic

家扶基金會參訪。

勵馨基金會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