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3/27/2019 「反毒總動員」~文藻外語大學攜手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前進茂林國小

發布日期 2019-04-01 08:52:00

this topic

配合「教育部拒毒萌芽~大手牽小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計畫,由文藻外語大學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首次合作組成「反毒宣導大使」,以「反毒總動員」為主題,共同前往茂林國小進行「拒毒、反毒宣導」活動。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3月27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軍訓室配合「教育部拒毒萌芽~大手牽小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計畫,由文藻外語大學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首次合作組成「反毒宣導大使」,以「反毒總動員」為主題,共同前往茂林國小進行「拒毒、反毒宣導」活動。活動首先由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熱舞社」帶來青春活力的舞蹈,為本次宣導活動熱情揭開序幕,獲得與會學生滿堂喝采;隨後由文藻外語大學志工以「反毒總動員」為題展開宣導表演,本次劇情以電影「玩具總動員主角~安迪」為重心,描述「安迪」沈溺於聲色場所,在朋友「阿薛」慫恿下吃了像糖果包裝的毒品,意外提振了的萎靡的精神,因而也慢慢喜歡上這類藥物,但長期下來因為藥物的反應,變得情緒不穩定,安迪的伙伴們在得知這樣的問題後,暗中以各種方法想幫助安迪繼續吸毒行為,被其伙伴「抱抱龍」、「翠絲」及「巴斯光年」等所扮成的「反毒怪」嚇到昏倒而決心戒毒。戲劇表演後,由志工同學教導學童如何拒毒、反毒八招;其間由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志工,親手製作愛心反毒氣球給同學,本次希望藉由多元化活動,吸引與會同學的注意,達到宣導效果,也期望這群小學童未來能擔任拒毒、反毒活動的小尖兵。

 

  有鑑於近年有鑑於社會毒品氾濫,甚至毒品流入校園,文藻外語大學首次跨校結合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特別響應教育部108年大專校院推動的「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推廣活動,由學務處軍訓室主任黃榮貴上校籌畫並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曲中才教官共同組隊,由 18名文藻反毒志工及7位育英熱舞社同學參與宣導活動。

 

  本次活動召集人為英文系張羽萱同學表示,由學生來協助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應該是正確的方向,她覺得劇中安迪因吸食毒品而迷失自己,最後迷失人生方向。她說:「面對毒品,我會勇敢地拒絕,紓解壓力的方法很多,可以打球、唱歌、跳舞或看書。」 若能藉由不同的教育方法,讓學童瞭解如何拒絕來路不明物品,才能有效防止學童遭毒害及誘惑。傳藝系徐奕維同學表示,希望大家能理解毒品的危害,進而遠離,青少年應以正當健康的方式安頓身心,調適壓力,讓青春的生命飛揚,讓生活 多姿多彩。此次參與短劇演出的日文科袁潔恩同學也表示,能給予正確的藥物防制濫用知識,讓防制毒品危害的觀念深植於校園,才能強化校園反毒宣導目的,打造校園無毒友善環境。

 

            

                        

相片提供/學生事務處軍訓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在茂林國小教導同學摺氣球。

 文藻外大反毒宣導有獎徵簽搶答。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在茂林國小反毒宣導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在茂林國小反毒戲劇表演。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與育英醫護管理專校熱舞表演。

文藻外大反毒志工反毒戲劇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