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08/2019 文藻外大結盟美國知名高等學府 深化台美學術關係

發布日期 2019-04-08 08:52:00

this topic

因應全球華語熱持續延燒,文藻外大輸出優質華語教學成效獲得美方肯定,近期有多所美國知名高等學府及團隊造訪文藻外大,並且締約結盟,未來將共同推動多項合作交流計畫。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4月08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因應全球華語熱持續延燒,文藻外大輸出優質華語教學成效獲得美方肯定,近期有多所美國知名高等學府及團隊造訪文藻外大,並且締約結盟,未來將共同推動多項合作交流計畫。

 

  日前,美國知名高等學府聖多瑪斯大學休士頓分校(University of St. Thomas, Houston)校長理查‧路迪克(Richard L. Ludwick)夫婦、副校長克里斯多福‧艾凡(Christopher P. Evans)、人文與科學院代理院長史漢傑(Hans Jakob Stockton)、董事賴賢烈及前董事王敦正,在教育部官員官員陪同下,造訪文藻外大並締約結盟。

 

       當日由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率領多名主管出席接待,並代表校方簽訂合約。文藻外大國際長吳秋慧及合作交流組組長葉佰賢於締約後陪同訪賓,參訪文藻外大校史館及華語中心。聖多瑪斯大學團隊對文藻建置國際化校園及提供優質的華語教學留下深刻印象。

 

   文藻外大與美國聖多瑪斯大學於2010年起結盟,正式成為姊妹校,兩校已有近九年合作關係,兩校師生交流互動相當頻繁。不僅曾經安排教師及學生交換、選送實習生,同時雙方在學術交流、參訪觀摩交流密切。文藻外大曾經籌組遊學團,安排學生到聖多瑪斯大學遊學,該校也選送學生參加文藻外大的國際青年華文研習營。此次兩校續約後,雙方的合作關係再度邁向新頁,未來兩校將繼續就師生互換、資訊互換及由文藻外大提供華語師資教學與研究,持續交流合作。

 

   3月中旬,由學術交流基金會領軍美國教育主管參訪團蒞臨文藻外大拜訪,參訪團員來自美國加州大學Davis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及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等共計8所知名大學高階主管。當日由文藻外大副校長林崇偉率領多名文藻主管一同會談,目前正在文藻國際事務系及英文系求學的3位美國學子也出席與會,他們分享在文藻求學的生活點滴,參訪團代表專注聆聽並且頻頻點頭,對於文藻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深刻印象,紛紛表示未來與文藻洽談合作的高度意願。

 

   文藻外大持續深化台美學術關係,今年五月至六月,將會有來自美國的姐妹校福特喜斯州立大學(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團隊,前來文藻洽談雙語師資合作。美國布納維斯塔大學(Buena Vista University)校長,也將親自帶領團隊造訪文藻外大交流。除此之外,文藻外大國際長吳秋慧及國際事務系主任陳玉珍,將代表文藻外大出席高等教育交流基金會籌辦的「美國教育者年會」,持續輸出文藻外大的優質教學環境,同時引介台灣高等教育資源,提升文藻外大在美國合作交流的能量與機會。

  

 

            

                         

相片提供/國合處合作交流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左)親自迎賓,歡迎來自美國的聖多瑪斯大學休士頓分校校長理查‧路迪克(右)及團隊。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左5)率領該校國際長吳秋慧(左2)及合作交流組組長葉佰賢(左1),一同歡迎美國聖多瑪斯大學團隊蒞校締約。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與美國聖多瑪斯大學休士頓分校締約儀式後,全體與會人員合影。

文藻外大與美國聖多瑪斯大學休士頓分校續約,深化鞏固兩校合作關係。圖右為文藻校長陳美華、圖左為美國聖多瑪斯大學休士頓分校校長理查‧路迪克(右)代表締約。

this topic this topic

美國教育主管參訪團造訪文藻外大,由文藻副校長林崇偉率領多名主管一同交流。

文藻外大副校長林崇偉(右)代表致贈訪賓紀念品。

this topic this topic

美國教育主管參訪團參觀文藻外大校史館,由易守箴館長(左2)親自導覽。

文藻外大貼心準備珍珠奶茶,招待美國教育主管參訪團訪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