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2/2019 國際運動會就在高雄,12國青年文藻外大拼體育更比創意

發布日期 2019-04-11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全校運動會邁入第37年,由獨具特色的「運動員化妝進場」為12日(五)的運動會揭開序幕。各系學子為贏得精神總錦標,無不卯足全力衝刺,發揮創意打扮造型,讓文藻校園中充滿青春與活力。來自法國、韓國、日本、大陸、比利時、科索沃、美國、俄羅斯、印尼、德國、捷克、英國等12個國家姊妹校外籍學生,也組隊參加,與文藻外大學子在運動場上較勁,將國際友誼帶進文藻校園。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4月12日發稿

【公關室/趙瑜雯、校園記者/林欣兒、楊采飛、施文婷、及蔡亞璇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全校運動會邁入第37年,由獨具特色的「運動員化妝進場」為12日(五)的運動會揭開序幕。各系學子為贏得精神總錦標,無不卯足全力衝刺,發揮創意打扮造型,讓文藻校園中充滿青春與活力。來自法國、韓國、日本、大陸、比利時、科索沃、美國、俄羅斯、印尼、德國、捷克、英國等12個國家姊妹校外籍學生,也組隊參加,與文藻外大學子在運動場上較勁,將國際友誼帶進文藻校園。 

  

  在運動員進場時,來自12國的文藻姊妹校外籍學子,手持各自國家的國旗進場,而一批甫到台灣的德國藍斯湖特高中遊學生也由系主任朱貞品領軍進場,與文藻生一齊同樂。文藻外大重視人文關懷,積極推動校園平權及融合教育的精神也體現在文藻運動場上,本次活動項目也安排特殊教育學生參賽與一般學生共享運動的樂趣。學務處諮商與輔導中心為本次特教生的初戰,做了十足的準備,學生們遵從老師會前指導與訓練,與親友及同學組隊,一起上場拚戰,展現其不懈練習的運動家精神。

  

   來自日本高知大學熱愛跑步的交換學生,鹽入夕季、下野雄大、和北山優,在接力比賽開始前開心的分享,日本的大學普遍沒有這樣的活動,因此覺得文藻運動會是個有趣的安排,也非常期待即將登場的大隊接力比賽,能在團體比賽項目為境外學生事務組再拿下一面的金牌;而下野雄大不負眾望的在個人賽中以4分38秒的佳績打破校內1500公尺賽跑紀錄,獲得全場第一名。

 

  來自德國蘭斯湖特高中的同學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台灣也是第一次參加校園運動會,所以當他們見到文藻學生熱血激昂地吶喊時,也引起了他們內心的熱情,更加投入的參與比賽。趣味競賽中,同學們嘗試以筷子夾綠豆,雖然最後沒有得到特別名次,但每位同學對這第一次的體驗感到十分盡興。在文藻遊學的經驗中,德國同學們也感受到文藻校園中的愛與關懷,特別在飲食方式上,與德國校園不同的是文藻校內設有早餐店,學生可以到校用餐,十分便利,在寄宿家庭生活中也體驗到合菜,和寄宿家庭成員們同桌用餐,分享一天的喜怒哀樂,感謝文藻的歐亞語文學院給他們如此印象深刻的遊學體驗。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於開幕時表示,365天裡有一天是文藻的運動會,這是唯一的一天,我們可放下所有的事,只專注一件事,就是「奪標」,為了自己的學院、系所中心的榮耀而奮鬥,除秉持著Serviam吳甦樂教育的服務精神,全球吳甦樂修會所辦的學校也都非常重視學子們有非常健美的體魄。運動競賽是一個身心靈的整合表現,是一個自我肯定,也是一個為最高榮譽付出汗水、血汗的標誌,我們全體教職員工,也在今天把所有事情放下,盡情的為各位同學加油,一起創造這美好的一天,同時校長引用了海明威的一話"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勉勵大家全力以赴,實踐sportsmanship 運動家的精神。        

                         

相片提供/教發中心、公關室校園記者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各系學生於運動會開幕式創意進場。

境外學生參賽前合影,展現必勝決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原民社勁歌熱舞為運動會揭開序幕。

外籍學生戰力十足,挑戰筷子夾綠豆。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融合校園,特教生首次參與體育活動。

校園整潔維護隊,不畏豔陽盡責維持會場清潔。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詞與勉勵場上選手。

文藻學生帶領遊學生參與運動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