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9/2019 文藻與葳格攜手培育臺灣優質外語教學師資 創造兩校三V

發布日期 2019-04-19 08:52:00

this topic

葳格國際學校與文藻外大團隊合影。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4月19日發稿

【公關室/趙瑜雯採訪報導】 經過多次互訪交流,葳格學校財團法人臺中市葳格高級中學(Wagor International School)日前蒞臨文藻外大簽署合作備忘錄,陳美華校長表示,未來將開啟雙方人員及教師互訪交流平台,同時也推動文藻學生在葳格教育體系裡從實習到就業。期許臺灣兩大深耕語言培育學校合作,不僅以文藻外語專業與葳格攜手提升語文學習環境,共同培養外語專業人才,更藉雙方校名共同第一個英文字母W培育學子成為具競爭力的國際公民,兩個W連起來就是三個V,創造出不斷衍生學校、老師、學生共創的三贏。

 

  葳格國際學校創辦人袁昶平日前率執行董事吳菀庭、董事章新汶、特助李海碩、外語部主任葉庭卉及外語部課務組組長陳柏廷等一行蒞臨文藻外大會談,文藻外大為表重視此次合作,由校長陳美華率二位副校長及相關一級主管共同參與本次會議。本合作案以兩校人員及教師交流、本校學生外語教學實習、共同培訓優秀外語專業人才等項目為主要合作目標。葳格國際學校執行董事吳菀庭致詞時表示,文藻與葳格有著相同的辦學理念與方針,牽手文藻後,為表對文藻的重視,特將提供文藻師生一個平台;一方面藉著葳格多元的國際中小學教育背景,文藻實習學生可參與葳格學校的ETS英語檢定教學培訓和各項相關數位英語課設專才訓練。另方面更藉由文藻在各種第二外語的強項,將人才派送至葳格實習和彼此交流;葳格並提供高規格實習與培訓機制給文藻學生,期望未來與文藻共推臺灣與中國外語教學市場,將文藻的國際觀持續放送全世界。

 

       文藻(Wenzao)與葳格(Wagor)兩校的合作,我們期待不僅將提升臺灣中高等外語教育水平,亦將兩校外語教育版圖腳步跨出海外,提供了文藻師生更多元的教學發展機會,確實養成文藻學生畢業即就業的戰力。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表示文藻具有許多外語的專業人才和學生,除了選送優秀實習生至葳格國際學校參與業界實習外,憑藉著本校的語言專業,文藻也將著力在協助伙伴學校的教學與課程設計,達到兩校及學生三贏的局面。

 

       葳格國際學校董事章新汶(亦為文藻外大西文科第3屆校友)除了肯定文藻的外語專才的養成,更心繫文藻學弟妹的生涯發展;章董事同時表示文藻學生所具有的第二外語專長的確是葳格校園迫切需要的,因此葳格不僅提供實習、就業的平台優先給予文藻人,也保證將透過工作引導學弟妹們於生活及做人處事上充分歷練,畢竟那是文藻創校迄今不變的教育理念,讓所有文藻畢業生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發光發亮。

 

       文藻外大為本次合作計畫之核心重鎮,藉由葳格豐富的資源投入,期許自己可在語言教學領域立足台灣跨足國際;葳格國際學校創辦人袁昶平董事長也期許能由本次的合作,與文藻開發出更多的交流方式與火花,協助葳格的中小學多國語教育,培養出更多的語言專長之國際人才。

 

        

                         

相片攝影/張聖慈

 
this topic this topic

葳格國際學校貴賓於行政大樓合影。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歡迎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葳格國際學校貴賓參訪教師發展中心攝影棚。

葳格國際學校貴賓參訪外語診斷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葳格國際學校貴賓參訪文藻校園。

葳格國際學校貴賓會後與本校親善大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