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10/2019 文藻外大校園徵才 中日台英超過50家廠商釋近千職缺

發布日期 2019-05-08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於8日,舉辦2019「徵薪誠意 勇往職前」就業博覽會。提供企業與文藻畢業生、在校學生、校友以及高雄地區民眾面對面進行職缺媒合的機會。現場共有超過50家企業進行現場求職徵才登記,釋出近千個工作機會,希望協助所有求職者都能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這場校園徵才博覽會,包括製造、服務、休閒與觀光旅遊、教育與訓練、行銷與銷售、企業經營管理等各領域廠商參展,更因文藻生的外語實力頗受肯定,除有台灣知名上市上櫃企業,也吸引日商、港商及英商前來徵才,甚至有企業開出55K的薪資條件,招募人才。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5月10日發稿

【公關室/趙瑜雯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於8日,舉辦2019「徵薪誠意 勇往職前」就業博覽會。提供企業與文藻畢業生、在校學生、校友以及高雄地區民眾面對面進行職缺媒合的機會。現場共有超過50家企業進行現場求職徵才登記,釋出近千個工作機會,希望協助所有求職者都能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這場校園徵才博覽會,包括製造、服務、休閒與觀光旅遊、教育與訓練、行銷與銷售、企業經營管理等各領域廠商參展,更因文藻生的外語實力頗受肯定,除有台灣知名上市上櫃企業,也吸引日商、港商及英商前來徵才,甚至有企業開出55K的薪資條件,招募人才。

 

  有別於往年,今年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的主要特色為製造業對外語人才需求提高,及海外職缺機會增加。為了讓同學有更多產業的選擇,文藻力邀多家上市上櫃製造業公司來校參展,包含南寶樹脂、統一實業、大億交通等,加上過往持續參展的製造業公司—上銀科技、正新橡膠工業,今年參展製造業多達13家。海外工作機會方面,也有86個名額之多,例如:賜昌集團、振大纖維、普樂美雅飯店及吉尼士股份有限公司等,藉由這些企業提供的海外工作機會,帶領文藻畢業生迎向國際市場。企業主要釋出的職缺以「國外業務人員」或「國外儲備幹部」為主,看得出製造業多看中文藻外大學生的外語能力,特地前來招募理想人才,且有計畫的培訓未來管理階層幹部。而可樂旅遊、1111人力銀行、長隆人力及高點數位科技限公司,則更針對科技網路工程人才進行重點招募,展現出本校學生多元的職場適性能力。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詞時,首先感謝到場設攤的52家優質廠商提供近千個工作機會,並提出身為師長的一喜與一擔憂,喜是為文藻學生即將學成離校而開心;憂的是擔心孩子們是否準備好本身能力,投入職場。陳校長強調文藻會提供最強的資源與後盾,也保證學校將持續輔導學子在職涯的道路上創造出精采人生,找到職適其人、人得其職的理想職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曾進勤主任也分享,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已成立沃克(WORK)嚮導情報站,於全國5個據點提供服務,其中結合中心同仁和企業界主管,協助民眾量身打造自我特色與履歷表健檢。她更提及,每次來到文藻校園,都為文藻訓練出許多優秀傑出的好孩子而感到開心。

 

       就讀國際企業管理系大四的陸怡潔表示,很感謝學校辦理這次的就博會,讓求職者免去舟車勞頓便可和多家心儀廠商近距離面談,她今日也將鎖定在服務專員和國外業務等職缺進行面試,將所學之英語技能結合本身樂於與人互動之個性,找到理想的工作,達到畢業立即就業的目標。「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二技部三年級的林大祐同學表示,離畢業、就業尚有一年的時間,藉此就業博覽會得以先了解業主對求職者的期待,進而提升自己的實力,也利用僅剩的時間確立自己目標,期可找尋到最美好的結果。

 

       文藻外大辦學成績無庸置疑,曾獲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評比調查,為高屏地區企業主最滿意私立科技校院第一名,甚至凌駕許多高屏地區國立學校,獲得企業肯定,也持續培育符合企業所需的人才,故多數廠商肯定文藻外大學生優秀的外語專業能力,特地前來招攬人才。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林信興副主任勉勵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後應以學習如何與人共事與職場倫理為主要目標,待專業能力成熟後,才有能力得以選擇更好的職務。主辦單位也期待透過本次就業博覽會,所有參與就業博覽會的學子,能夠選擇所愛、創造精彩人生。

 

     

                         

相片攝影/嚴清宏、趙瑜雯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詞為活動揭開序幕。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主任曾進勤(右一)到場為求職學生解惑,圖左二為文藻外語大學副校長施忠賢。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副主任林信興以幽默的話語勉勵社會新鮮人。

高雄市媒體也重視本校徵才活動,特來專訪陳校長。

this topic

this topic

應屆畢業外籍學位生也前往諮詢理想職缺。

求職學生於徵才攤位進行面試。

this topic this topic

與會學生開心參加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諮詢與摸彩活動,有學又有拿。

閉幕式抽獎活動得獎學生與主辦單位生涯發展中心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