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15/2019 文藻外大重視環境教育暨職場安全 舉辦柳營綠色大學參訪之旅

發布日期 2019-05-15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基於對環境的維護保育及校園永續發展,鼓勵師生認知了解環境教育、齊心參與打造環保節能之綠色大學。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5月15日發稿

【供稿單位/總務處環安暨保管組】文藻外語大學基於對環境的維護保育及校園永續發展,召開行政會議時,由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簽署「環境保護政策宣言」,率領全體行政主管共同宣示,鼓勵師生認知了解環境教育、齊心參與打造環保節能之綠色大學。

 

  文藻外大總務處基於此精神,於日前舉辦臺南柳營環境學習與生態休閒之旅,前往江南渡假村及八老爺牧場。當日共有43位本校教職員及眷屬參與。除了邀請尖山埤環境學習中心環教講師安排「遊走尖山埤」、「遊湖巡糖史」及「魔法小學糖」活動,沿途走訪尖山埤水庫、古早製糖產業區、摘採天然清潔劑-無患子、乘船遊湖之導覽解說及品嚐不同糖類製品,及室內講解、動動腦的互動學習課程等,從尖山埤真實環境中走訪、傳達關於園區環境知識、態度及技能、為園區水庫永續經營及保育而進行教育宣導,規劃遊園一周、循序漸進式的學習活動。

 

       當日午餐於江南渡假村內飽足一餐後即前往八老爺牧場,透過場內導覽人員專業解說,讓參與者體驗牧場真實情境及了解飼養小動物的技巧,並體會生命的可貴與價值,並透過觸摸、飼養動物的過程增進同仁及親子間互動情誼;此外,場內熱心提供自製的濃郁乳香味小饅頭及各式產品,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度過一個放鬆心情的休憩時光。最後在近臨溫馨母親節,人手一支康乃馨的大合照下,為此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此次活動透過實地走訪及導覽員解說,能靜心感受柳營獨有的生態特色與牧場文化,並以綠色大學環境教育暨職場安全健康為主題,參與的同仁表示,因活動流程順暢、除了增長知識兼顧趣味與知性外,更能達到健走紓壓效果。

 

       文藻外大推動環保節能、永續發展的觀念,期藉由校園環境教育啟迪,陶成每位師生敬天惜物的生命特質。文藻外大校訓為「敬天愛人」,且為臺灣綠色大學聯盟成員並簽屬了「塔樂禮宣言」,更應負起履行大學的社會責任。從校園內學生們勞作教育維護環境整潔,以及校內開設多種環境相關課程、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環保主題講座宣導,推廣環境保護觀念,更希望未來教職員生身體力行,能為環境永續繼續努力,落實源頭減量、低碳生活,建構現代化之永續校園。

 

     

                         

相片攝影/總務處環安暨保管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參訪人員走訪尖山埤。

古早製糖產業解說。

this topic this topic

摘採天然洗潔劑-無患子。

環教課程-魔法小學堂。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八老爺牧場導覽及餵食教導。

親子互相餵食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