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30/2019 文藻出品「情緒解放、快樂學英文」語言學習寶典

發布日期 2019-05-30 08:52:00

this topic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5月23日至25日期間於高雄國際會議廳ICCK辦理2019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教育部舉辦此競賽之目的為鼓勵技職院校學生發揮創意,展現學生實務專題製作之成果,以展現技職教育特色,展覽內容有別於一般藝文靜態展覽,帶給觀展者耳目一新的體驗。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5月30日發稿

【供稿單位/外語教學系】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5月23日至25日期間於高雄國際會議廳ICCK辦理2019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教育部舉辦此競賽之目的為鼓勵技職院校學生發揮創意,展現學生實務專題製作之成果,以展現技職教育特色,展覽內容有別於一般藝文靜態展覽,帶給觀展者耳目一新的體驗。

 

  教育部為鼓勵技專校院學生培養創新思考模式,為業界培育未來的人才,自2002年起連續18年辦理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表示,教育部連續18年辦理本活動,除可提升技專校院教學與研發能量,強化學習專業與產業實務,也可讓社會大眾對技職教育的特色有更深入的瞭解,並期許學校培養出務實致用的人才,研發出協助產業升級的技術,創造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

 

    本屆專題競賽報名件數共計 1,418 件、入圍決賽參展作品件數共計 142 件,共分為16類群,本校由外語教學系林宛欣、彭宣霖、謝貴臨、賴品璇同學組隊,在梅馨云及龔萬財老師共同指導下入圍出版與語文群決賽。團隊核心理念在於透過「情緒解放法」(Desugesstopedia)教學法及運用特殊主題來開發創新標誌英文教材並翻轉傳統的英語教學方式,強調英語學習不該受限於課本與考試制度,透過整合不同生活主題及學習方式提升高職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與動機。龔萬財老師強調透過扭轉傳統英語學習環境,讓學生體驗創新的英語學習,可以達到寓教娛樂、快樂學習的效果之外,更可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成效。

 

        外語教學系學生將在校所學運用於實務專題製作當中,學生作品結合外語教學理論、第二外語習得、教學科技、語言學、課程設計、兒童與青少年文學、教材設計等各個層面之專業知識及實際教學經驗,不僅注重外語教學理論的扎根,更強調實務的應用。未來希望透過校內的產學媒合機制來進行技術轉移或達到產品市場化之可能性。

 

   

 

     

                         

相片攝影/研發處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團隊與參觀民眾交流。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出席啟動開幕儀式。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右三)與楊玉惠司長(中)參觀本校入圍團隊攤位並為學生加油勉勵

文藻團隊與指導老師龔萬財(左一)及梅馨云(右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