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15/2019 文藻Global Talk未來領袖講堂第四課: 信任與感情,走自己的路不忘家人。感謝文藻,今天我回來參加了我當年沒參加的畢業典禮,太值得了!

發布日期 2019-06-16 01:09:00

this topic

畢業邁入人生下一階段,該怎麼探索自己的方向?實現自己的理想?107學年度文藻外語大學進修部畢業典禮,陳美華校長特別邀請文藻校友第28屆德文科的洪伯豪導演,分享他的追求夢想之路,更鼓勵每一位文藻畢業生勇敢逐夢。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6月15日發稿

【公關室/趙瑜雯、校園記者/楊采飛、蔡亞璇、施文婷採訪報導】畢業邁入人生下一階段,該怎麼探索自己的方向?實現自己的理想?107學年度文藻外語大學進修部畢業典禮,陳美華校長特別邀請文藻校友第28屆德文科的洪伯豪導演,分享他的追求夢想之路,更鼓勵每一位文藻畢業生勇敢逐夢。

 

  全程參與畢業典禮的伯豪導演,一上台就背出了自己的學號,他說,當年自己因延畢而沒參加畢業典禮,但今天看到文藻師長們以嫁女兒的心情,細心地為每一位同學授帶,那種如家人一般愛護學生的感情,讓他當場立刻忍不住就溼了眼眶。
 

 

      伯豪導演說,自己從主修德文到轉換跑道發展影像專業的過程,期間曾遇徬徨與挫折,但在家人的支持下最終才能看到成功的希望,他說,家人決不是負擔,而是溫暖的同在,正因為如此,他才能終於能走出屬於一條自己的路。

 

 

       伯豪導演也以學長的身份勉勵台下學弟妹,在我們執著於某個目標的時候,也要用心去體會在文藻校園中身邊微小的事物,老師的呵護與同學的陪伴一直都在,文藻所給予每位同學愛與良善的種子,將會在大家的生命歷程中,繼續強大。聆聽伯豪導演感性的分享,陳美華校長在頒發感謝狀給他時,特別說,儘管隔了十幾年,但今天就是文藻再跟伯豪導演一起度過的,屬於他的,也屬於每一位進修部同學的畢業典禮,而手上這張感謝狀就是再次頒發給他的畢業證書。

 

 

       陳美華校長感性地說,伯豪導演最新得獎電影作品「老大人」,描繪出高齡社會,在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在工作與家庭、在愛與不愛、在捨與不捨間,選擇的難處。這樣的議題,不僅值得我們為人子女關切,更讓我們看到其實這裡有很多新的服務、新的機會,值得我們文藻人去投入、去參與、去關心,因為家人正是我們最溫暖的同在。她叮嚀每一位位畢業生:文藻就是你永遠的家,老師同學會是你永遠的家人,我們是你永遠溫暖的同在,走自己的路,絕對不忘家人!

 

 

       是的,每個人都說,家就是最溫馨的地方,就讀文藻進修部國企系的方芳美用溫暖的笑容見證「重拾放下30年的課本後,讓她更加幸福」;已經擁有一對優秀兒女的方小姐,因為女兒的一句話「讓生活更有目標」而重回校園,在須堅持扮演好家庭煮婦為兒女煮一桌熱騰騰的晚餐和學生的身份間,經常為了準備考試及課業而難以平衡兩者的時間,但家人主動開始分擔家務、協助課業輔導等等貼心的舉動,讓方小姐可以專注在學習上,連困難的數學課也學得特別起勁。領受全勤獎的英文系林晏洲先生眉宇間看似有許多故事,他娓娓道來4年前辭去了台北電子工程師的工作,返回高雄照顧家人,像是冥冥中他代替了過世的妹妹完成了大學學業;林先生目前獨自照顧著年邁的父親,在家庭照護和準備課業的拉鋸,常常讓林先生一顆心懸在半空中,今爸爸住進了社福機構,讓他能在課業最緊繃的最後一學期,全力衝刺,林先生幽默的說到「我很喜歡和大家分享各種故事,但想聽的人很少」,他也藉此勉勵各位學子除了享受讀書,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外,別忘了家人是自己最堅強的支柱。

 

 

 

            

                         

相片提供/教師發展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班級導師為在場畢業生繫上畢業禮帶。

進修部龔萬財主任(右)由校長陳美華(左)手中領受畢業生禮帶。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授予畢業證書至畢業生班級代表。

文藻外大副校長施忠賢與畢業學業成績優良畢業生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務長陳靜珮與課外活動表現優異學生合影。

洪伯豪導演蒞校勉勵畢業學生。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 (左)致贈洪伯豪導演感謝狀。

典禮場內畢業生開心拍照留念彼此美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