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25/2019 107學年第二學期榮退彌撒 溫馨落幕

發布日期 2019-06-25 08:52:00

this topic

為感謝即將於7月31日退休的教職員多年來的奉獻,文藻外語大學特別在6月24日下午,舉辦榮退感恩彌撒。今年四位即將退休的教職員,分別是服務於:外語教學系的林漱菱老師、通識教育中心林月玲老師、法國語文系傅可得老師及總務處事務組廖定原先生,共同在詠穌堂接受師生職員工的祝福,場面隆重溫馨。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6月25日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為感謝即將於7月31日退休的教職員多年來的奉獻,文藻外語大學特別在6月24日下午,舉辦榮退感恩彌撒。今年四位即將退休的教職員,分別是服務於:外語教學系的林漱菱老師、通識教育中心林月玲老師、法國語文系傅可得老師及總務處事務組廖定原先生,共同在詠穌堂接受師生職員工的祝福,場面隆重溫馨。

 

      本次彌撒由李漢民神父主禮,為到場的林漱菱老師及仍在工作崗位未能到場的林月玲老師、傅可得老師及廖定原先生祈福,李神父以洗者若翰是主的前驅為題,強調「教職員孕育學子、守護校園的使命與責任」,感謝天主派遣這些師長、同仁來到文藻校園,並為他們祈禱。

   

      陳美華校長除了感謝到場共融的已退休教師廖南雁及戴莉安老師,也在致詞中提到,今年退休的教職同仁們多年來對文藻學生的關愛及工作的熱情自始不變。今日主角林漱菱老師,同時在吳甦樂修會擔任要職,奔忙於各校慈善服務,陳校長也用學妹的身份向直屬學姊林老師請益,懇請學姊「退而不休」,繼續為文藻服務,讓文藻的外語教學成果更加躍進。

 

       林漱菱老師逗趣表示「這是一個感恩的彌撒,不是離別,老師還是會在校園中」,也感謝文藻授予她每天忙碌的機會,除了對白髮的生長速度不太滿意外,自己在各方面能因工作和挑戰而不斷的成長,也讓生活更有意義。因為有著文藻的學生、校友、同事和修會姊妹的鼓勵與共甘苦,在正式引退後和文藻的緣分仍在,歡迎大家來「找碴」。

 

        儀式最後,陳校長特別代表學校致贈水晶獎座,感謝退休教職員對學校的辛勤付出。校內多名主管、教師、職員及學生也到場獻花贈禮,給予在場的榮退教職員最誠摯的感恩與祝福。

 

 

     

                         

相片攝影/外語教學系、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李漢民神父主禮榮退彌撒。

陳美華校長致贈林漱菱老師感謝牌。

this topic

this topic

畢業校友到場祝賀林漱菱老師。

文藻外語大學終身榮譽教授麥蕾修女(左)與林漱菱老師及日文系林淑丹老師(右)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右一)及外語教學系同仁與林漱菱老師開心合影。

本校一、二級主管到場參與彌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