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1/09/2020 藻到新力亮 高雄多元文化市集歡樂登場

發布日期 2020-10-14 11:56: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獲教育部獎勵,執行「藻到新力亮~文藻USR新住民(新移工)關懷增能計畫」,10月起於高雄市多處進行多元文化市集活動,參與市集擺攤的同學發揮巧思,設計線上互動遊戲:東南亞國家知識問答、生活實境體驗、常用會話教學等活動,和大小市民朋友交流,推廣東南亞文化,增加市民對對東南亞各國文化的瞭解。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1月09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學系】文藻外語大學獲教育部獎勵,執行「藻到新力亮~文藻USR新住民(新移工)關懷增能計畫」,10月起於高雄市多處進行多元文化市集活動,參與市集擺攤的同學發揮巧思,設計線上互動遊戲:東南亞國家知識問答、生活實境體驗、常用會話教學等活動,和大小市民朋友交流,推廣東南亞文化,增加市民對對東南亞各國文化的瞭解。

   

     文藻外大東南亞系開設「台灣的東南亞移民」選修課程,以東南亞各國的移民歷史遷移及移民文化對當地文化的影響為主題式教學,大受校內選修生好評,於校外課程活動中,同學以分組的方式,結合寓教於樂精神,將課堂所學帶入社區,讓社區民眾透過輕鬆有趣的活動參與,不用離開國境即可體驗東南亞生活、語言、文化與社會

 

 「藻到新力量」團隊每月第三個週日於捷運橋頭火車站旁「百世新天地—高雄多元文化市集」罷設攤位,同學們甚至身著東南亞各國服裝與民眾互動,望透過語言教學互動、常民生活體驗、社會文化小學堂等主題遊戲,將知識與歡樂帶入社區,每每活動皆吸引眾多大小市民朋友參與,熱鬧非凡。

 

      

     

 

照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東南亞學系學生每月皆設計豐富的互動遊戲與獎品於攤位和民眾互動。

學生身著泰國傳統服飾向社區朋友介紹泰國的美食與特色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