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14/2017.文藻外大83生支援世大運 優質專業服務及外語專長獲好評

發布日期 2017-09-14 16:11:00

 

 

   

 

 

 

 

this topic

南港展覽館工作主管盛讚文藻外大志工優質且專業的服務

相片提供/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09月12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文藻外語大學今年暑假共選派83位來自各語系學生,投入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志工服務,舉凡國外貴賓隨行接待、儀軌組、媒體公關、資訊及旅遊等工作項目,都可以看到文藻外大學子服務的身影。為期12天的世大運志工服務,文藻外大學生優異表現,受到主辦單位與國外選手高度肯定。

 

  擔任國外貴賓隨行接待的文藻英文系學生吳柔儀表示,世大運期間,每天她們都需陪同貴賓前往不同競賽場地觀賽。工作內容包括,協助安排貴賓交通車輛及行程規劃、擔任口譯協助溝通,同時也需協助貴賓找到場館的相關人員完成任務。吳柔儀因為接待貴賓,有機會造訪不同的運動賽場,有時看到選手精采的比賽,也忍不住跟著大家一起為選手喝采。除了貴賓接待工作,吳柔怡也額外協助台北市政府國際關係處舉辦的Opening Gala(歡迎晚宴)及Farewell luncheon(歡送午宴)接待工作,並且擔任歡迎晚宴貴賓接待組志工小組長,協助行銷台灣文化。吳柔儀表示,參加世大運不僅讓她對世界運動的組織有更多了解,同時也學習到處理臨場突發狀況及即時口譯的挑戰。

 

  目前就讀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二年級的周育臻,服務地點是在台北體育館,在世大運期間主要擔任接待國外貴賓的工作,每天都需要使用的外語,接待來自各國的貴賓。因為周育臻同時通曉韓文,在賽事期間,她有時也被安排支援韓語翻譯。其中包括,協助韓國選手,選手的家人解決問題,甚至於台灣藥檢師幫韓國選手進行藥檢時,周育臻也被派到現場擔任韓語翻譯。周育臻表示,可以運用自己所學的專業,協助國際賽事進行,不僅提升個人眼界,也學習到待人處事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文藻外大與世大運主辦團隊合作,始於2016年4月,世大運主辦團隊特地南下至文藻外大進行志工招募,透過文藻外大學務處、國際暨兩岸合作處與各系舉行志工招募說明會。為此,文藻服務學習中心辦理世大運C級志工特殊訓練,包括由體育教學中心教師甘允良介紹「世大運發展現況與志工服務須知」,以及國際長楊晴雲講授「服務態度與技巧」,加強文藻服務志工對於世大運的了解,奠定良好的服務素養與專業知能。

 

  文藻外大學生事務長陳靜珮及服務學習中心主任黃德芳,也在賽程服務期間,特地北上探視世大運志工,為學子加油打氣。文藻志工學生此次服務的地點包括世大運公園、南港展覽館、台北體育館、輔仁大學田徑場及選手村等地。世大運主辦單位相關主管對文藻學生的優質表現,簡直讚不絕口。文藻學子發揮語言專業及展現熱誠服務的態度,受到各方好評。透過此次世大運的志工服務,文藻學子展現語言與跨文化的專業服務,發揚文藻人樂於服務的精神,同時也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
 

 

     

相片提供/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文系吳柔儀同學(中)於世大運期間接待羅馬尼亞貴賓

文藻世大運志工周育臻與台北柯文哲市長(左)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靜珮學務長(左一)及服務學習中心黃德芳主任(右一),前往台北展覽館訪視文藻外大世大運志工。

文藻志工於世大運期間的專業服務,受到好評。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靜珮學務長(左一)及服務學中心黃德芳主任(右一),北上訪視文藻世運志工(左二),並與擊劍選手合影。

文藻外大學子參與世運志工服務,以語言專業提供優質服務,廣獲好評。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