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0/20/2017.文藻外大培育會展產業人才 與中華國際會展協會簽訂策略聯盟

發布日期 2017-10-20 11:30:00

 

   

 

 

 

this topic


(圖右至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王熙蒙副秘書長、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鄭介松副局長、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葉泰民理事長、文藻外語大學周守民校長、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劉喜臨副校長、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楊慶煜校長及樹德科技大學陳清燿校長,於締約後合影留念。

相片攝影/謝淑如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10月20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UJ4C楊妤婕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積極培育會展產業人才,19日由校長周守民,與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及樹德科技大學,共同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MOU)。期待透過策略聯盟平台,共同推動南部地區大學會展產業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與國內實習。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鄭介松、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特別到場觀禮,顯示對此合作案的重視。

  

  此次產學合作締約儀式,由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葉泰民(集思國際會議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文藻外語大學校長周守民、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樹德科技大學校長陳清燿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一同簽署。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鄭介松致詞時指出,高雄市在2016年舉辦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當時今日參與締約的四所大學校院均派志工參與,總計支援逾200名學生,接待來自全球49個城市的代表及專家,獲得貴賓極大讚賞。今日市府樂見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與高雄市四所大學簽訂MOU,積極培育高雄在地學子,提供學生更多接觸會展產業的實務經 驗。鄭介松副局長進一步指出,2018年高雄市將舉辦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邀請各校學生擔任志工參與高雄盛事。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人才是發展產業的關鍵,需要培育與滋養。除了學校的培育外,更需要在社會上歷練,並能學以致用、觸類旁通。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今日推動締約,任重道遠,對學生而言可以在企業實習汲取工作經驗,甚至能在畢業後找到好出路,對企業而言也是尋找人才的契機。

 
  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於簽約儀式致詞表示,會展產業被視為是帶動產業發展的火車頭產業,近年來高雄市政府一直很積極地推動高雄市的會展產業,從遊艇展、漁業展、扣件展、旅展到動漫展,可以看出高雄市政府及會展界先進的用心。在大家的努力下,高雄去年躍升為亞洲第25大會議城市,並成功進入2020年ICCA年會的三大決選城市之一。周校長進一步指出,文藻外語大學成立51年以來,為南台灣地區培育許多專業又優秀的語言人才,近年來文藻的畢業校友也在會展產業扮演重要的溝通橋樑。透過備忘錄簽署,未來將與今日締約夥伴有更密切的合作。期待未來可以看到更多文藻學子,投入推動會展產業,讓高雄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優秀會議城市。

 
  今日締約儀式結束後,安益國際展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涂建國,也以該公司承辦台北市政府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經驗,進行專題分享。另外由交通部觀光局前副局長(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涂建國董事長、葉泰民執行長及艾力得國際會議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菁正,以「提升台灣會展新視野 轉動城市行銷力」為題進行與談。

 
  此次產學合作締約儀式,是由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主辦,該協會接受MEET TAIWAN委託辦理會展人才國內實習計畫,加強與南部地區文藻外語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立應用科技大學及樹德科技大學等四所大專校院,合作推動南部地區會展人才培育,整合資源共享、強化學生赴業界實習機制以及落實產學合作,並提升從業人員素質與專業,進一步帶動南部地區會展產業的發展。締約後未來將就會展產業體驗實習及會展菁英培訓實習兩方案推動,希望培育未來可供業界直接聘用的會展菁英人才。未來同時也將共商推動會展產業人才培育、舉辦會展相關領域研討會、座談會、研習營、建置會展人才履歷資料庫,並適時提供人才媒合的機會,以及學校教師赴業界深耕服務等合作交流,進一步帶動南部地區會展產業的發展。

 

  文藻外語大學秉持「外語」、「觀光」與「會展」領域之優勢,因應台灣開拓國際觀光旅遊及會展專業人才需求,於103年8月開設「國際觀光與會展學士學位學程」。該學位學程考量市場需求及學生就業發展,以「兼顧就業與證照」、「發展在地觀光特色」及「未來國際觀光趨勢」,規劃「觀光旅遊」與「國際會展」雙模組課程,並結合文藻外大跨系所師資授課,邀請業界具實務經驗師資為後盾,配合校內相關會議展覽設備資源,培育國際外語觀光導覽與專業會展實務人才。

 

  文藻外大學子不僅曾經多次在國際型會展競賽中獲得佳績,學子也經常擔任國際賽事接待。今年暑假文藻外大選派83位來自各語系學生,投入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志工服務,舉凡國外貴賓隨行接待、儀軌組、媒體公關、資訊及旅遊等工作項目,都可以看到文藻外大學子服務的身影。為期12天的世大運志工服務,文藻外大學生優質專業服務及外語專長,受到主辦單位與國外選手高度肯定。

    

        

相片攝影/公關室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葉泰民理事長(右立者)致詞   相片攝影/UJ4C楊妤婕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鄭介松副局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王熙蒙副秘書長肯定此次締約,將可提供學生在企業實習汲取工作經驗,甚至能在畢業後找到好出路,對企業而言也是尋找人才的契機。

文藻周守民校長致詞表示,文藻成立51年來不僅培育許多專業又優秀的語言人才,近年來文藻校友也在會展產業扮演重要的溝通橋樑。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劉喜臨副校長期待結盟夥伴學校未來可以有更多合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楊慶煜校長說明該校培育會展人才現況 
this topic this topic

樹德科技大學陳清燿校長致詞

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