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10/2017.文藻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 盈餘捐社福團體

發布日期 2017-12-10 15:02:00

 

   

 

 

 

this topic

 
文藻師生體驗客家文化搗麻糬DIY文藻外大周守民校長(右二)與日間部學生會柯雨彤會長(左二),於園遊會開幕式共同敲鑼。

相片攝影/董彥廷校友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12月10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XE5A王雅筠、UJ3D蔡幸庭、UE3C賴億隆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師生寒冬送暖,10日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全體師生挖空心思設計攤位,推出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吸引人氣。師生最後也會將義賣盈餘,依比例捐贈社福團體做公益。10日傍晚,文藻外大於操場舉辦大型「聖誕燃燈禮」,號召數百名師生排成巨大星星造型,每人高舉手機及小型手電筒,在夜空下閃閃發亮。典禮中同時點亮校內14公尺高(約3.5樓層高)的巨型聖誕樹,師生一同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10日上午,文藻外大慈善義賣園遊會開幕式中,由該校國樂社、街舞社學生社團及高雄市內門區西門國小創意電音三太子表演中拉開序幕。文藻校長周守民致詞時表示,文藻從民國57年第一次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迄今,今年也首度與聖誕燃燈禮合併舉辦。今年文藻慈善義賣園遊會主題為盼望、共好、喜樂及分享,每個班級也會把義賣所得捐贈慈善單位。隨後文藻校長周守民與日間部學生會會長柯雨彤共同敲鑼,園遊會正式開始。

 

  文藻外大今年推出將近90個極富創意的攤位,全由文藻師生親自操刀設計。為了吸引買氣,學生想盡各種花招,從菜色到攤位設計,創意盡出。現場除有傳統台式小吃、原住民美食外,來自東南亞及港澳地區境外學生,擺攤賣起家鄉特色美食。現場創意異國美食攤位,包括西班牙烘蛋、德國麵包及香腸、法式吐司、泰式奶茶及印尼糯米雞肉捲等美食料理,令人看了食指大動,也吸引許多校外人士大排長龍嘗鮮。
 

  另外,還有令人驚聲尖叫的鬼屋,夜市常見的射水球懷舊遊戲,還有日本浴衣體驗、VR遊戲體驗、夜市勾酒瓶、射氣球、手工皂及二手物品義賣等,好吃又好玩。今年文藻外大慈善義賣園遊會,加入許多創意攤位。其中,文藻學務處生輔組,擺攤販售今年首度企劃推出的「2018文藻style專科部制服桌曆」。該桌曆是由文藻專科部學生及畢業校友,穿起文藻傳統且獨具特色的專科部制服拍攝而成。期待透過桌曆中制服形象大使的美麗影像,傳承文藻制服的精神。

 

  聖吳甦樂會修院修女,擺攤義賣來自各國精品,還有教職員擺攤義賣親手製作的手工皂,文藻師生獻愛心,全校總動員。另外,文藻樂齡大學學生、偏鄉小農也加入義賣衣物、農產品,大家一起在寒冬中做公益獻愛心。文藻師生也將把當日現場所得扣除成本後,捐贈有需要的慈善機構。

 
  文藻校慶是為了紀念聖女吳甦樂為信仰殉道的日子,因此,自民國57年起,文藻在校慶時以慈善義賣園遊會方式,響應聖吳甦樂「扶貧濟弱」的精神,期待文藻師生拋磚引玉,以奉獻愛心及服務的方式,引領社會一股良善的風潮。文藻外大慈善義賣園遊會除了有附近社區民眾參加之外,各地校友也返校齊聚一堂奉獻愛心。文藻外大校友總會、北區及高雄市文藻校友會理事長及代表特別出席開幕式,高雄市校友會也現場設攤義賣文創商品,響應慈善活動,也一同重溫當年難忘的園遊會時光。

 

  文藻外大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也在園遊會中,強力宣傳該系設計的一款名為「學生護盾校園安全通報APP」,目前為測試通報信息階段,可以參加抽獎活動,歡迎免費下載,網址:http://c028.wzu.edu.tw/datas/upload/files/Documents/StudentShield/wenzao_p.pdf 

 

                             

相片攝影/謝淑如

蔡介裕院長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贈獎狀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國樂社表演  相片攝影/董彥廷校友

街舞社表演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市內門區西門國小創意電音三太子表演    相片攝影/董彥廷校友

文藻周守民校長於開幕式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周守民校長(左)頒發感謝狀予高雄市內門區西門國小王宏彰校長(右)

文藻學生擺攤義賣棉花糖及夾心餅乾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周校長關心目前正在上海外大交換的文藻日四技應華系2年級學生劉倢妤

文藻學生烹煮美食

文藻師生投入慈善義賣園遊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學生擺攤義賣美食

炒泡麵生意興隆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左)於餐會上,與上海校友會曾淑芳副會長合影。文藻慈善義賣園遊會,有傳統射氣球遊戲。

民眾以行動支持慈善義賣園遊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教職員義賣手工香皂 文藻樂齡大學義賣全新的衣服、鞋子
this topic this topic
民眾體驗日本和服 東南亞美食義賣    相片攝影/XE5A王雅筠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今年首度推出「2018文藻style專科部制服桌曆」,陳靜珮學務長(右一)與專科部制服形象大使(左一至三)合影。 相片攝影/XE5A王雅筠

文藻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在園遊會期間推廣新設計的「學生護盾校園安全通報APP」。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校友總會于乃鳳理事長(右四)率理監事採購義賣品, 具體行動支持由高雄市校友會吳俊民理事長(左四)發起的善舉。 相片提供/公關室

旅居美國的校友周貞伶(左四)帶了可愛的三胞胎參觀校友總會辦公室,理監事焦蘭馨(右四)、陳麗光(左一)與公關室主任鄭淑玲(右三)陪同接待。 相片提供/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市文藻校友會義賣文創商品 文藻校友中心設攤歡迎校友回娘家  相片攝影/UE3C賴億隆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