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1/30/2018.文藻外大舉辦第二外語營 大學生體驗法德西日韓風情

發布日期 2018-01-30 11: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2018第二外語南區學生學習營」,出席貴賓及學員於開幕式後合影。

相片提供/歐亞語文學院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1月30日發稿

【供稿單位/歐亞語文學院】文藻外語大學三度獲得教育部「基礎語文及多元文化能力培育計畫」,舉辦「2018第二外語南區學生學習營」,80名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大學生,分成法語、德語、西班牙語、日語及韓語五個組別,進行為期三天的語言與文化研習。

 

  「2018第二外語南區學生學習營」開幕式中,東吳大學外語學院前院長賴錦雀、靜宜大學外語學院院長曾麗蓉、法國文化協會高雄辦事處主任穆瑪俐、高雄大學東亞語文學系韓語組教授王清棟、台北歌德學院語言組前組長張明華均到場,為學員加油打氣,也以「語言輕體驗」,分享個人學習外語的經驗。

 

  文藻外大研發長林潔致詞時,強調學習第二語言的重要,包括韓文和東南亞語言,都是文藻未來深耕的對象。她也以自己的女兒學習歷程為例,強調第二語言是國際學術競爭的利器。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院長張守慧指出,此次第二外語學習營透過文化主題、語言學習及文化體驗等課程規劃與安排,提供全國大學生外語學習的國際文化場域,加強與會學子外語溝通能力,對於異文化的認識與理解,並擁有跨文化溝通的能力,跳脫以往外語學習與溝通單向經驗,將國際交流自單純的語言溝通層面提升至深層的文化理解與交流層面。張守慧進一步指出,台灣學子只會英語是不足夠的,會第二外語可以加分,學會第三外語更是加倍計分。認識甚至掌握第二外語,將會帶著青年學子走出海島、跨足世界。

 

  東吳大學外語學院前院長賴錦雀,以日本文化中歷史、問候以及習俗禁忌等實例,勉勵學員應積極學習第二外語,培養跨文化溝通能力。法國文化協會高雄辦事處主任穆瑪俐,以說法文的十個好理由及十個學習法文的技巧,鼓勵在場學員。高雄大學東亞語文學系韓語組教授王清棟,以「台韓、韓台:韓語人才就是我」鼓勵學員學習第二外語,創造無限的就業契機。

 

  為期三天(1月23日-25日)的「2018第二外語南區學生學習營」,參加對象為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學生,全程以外語授課,並設計文化體驗課程。活動推出後受到極大迴響,有限的名額幾乎是秒殺,仍有不少人等待候補。課程內容包括宗教與神話、大學生潮流瘋、經濟與產業、職場文化與生態、舌尖上的記憶、哲學思想及歐亞事務剖析等主題。

 

  營隊課程同時也安排來自法國、德國、西班牙、日本及韓國的母語教師授課,營造語言學習的生活氛圍。另外,特別邀請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大使及前駐德代表陳華玉大使,由兩位外交官針對歐亞外交事務進行剖析,與會學員熱烈迴響。

 

  文藻外大今年的第二外語學習營隊,除整合該校歐亞語文學院所屬法國語文、德國語文、西班牙語文、日本語文等四大外語系的教研學術能量,同時結合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行政支援。另外,因應學子的熱烈要求,今年也特別加入韓語語言與文化學習課程,結合文藻外大校內外韓語師資,帶領學子深刻認識韓國文化的精髓。 

 
   

                                        

相片提供/歐亞語文學院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共同文化課程特別邀請呂慶龍大使蒞臨演講

陳華玉大使剖析歐亞外交事務

蔡介裕院長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贈獎狀this topic

this topic

法語組法籍教師授課一景

德語教師授課,學員聚精會神聆聽。

this topic this topic

日語組進行文化體驗課程

韓語組文化體驗課程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語組邀請西班牙籍雷孟篤老師授課

法語組課程,輕鬆活潑。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