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2/06/2018.文藻外大與社區合作送愛心 春聯義寫贈里民及弱勢學子

發布日期 2018-02-06 11: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與社區合作送愛心, 鼎泰里里長張吉雄(中)擔任本次活動書法大師,里民前來索取墨寶。

相片提供/學務處生輔組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2月06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農曆春節將近,文藻外語大學於日前舉辦「春暖聯袂送愛心活動」,由該校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學生社團墨香社及高雄市三民區鼎泰里及鼎力里共同合作。邀請多位書法教師,於文藻外大化雨堂現場揮毫春聯,提供文藻外大教職員工、學生及附近里民免費索取。此外,文藻外大也在學期結束前,與知名便利超商合作,準備春聯及年節禮盒,贈送該校弱勢學子。文藻外大師生結合社區資源寒冬送暖,也為農曆年節增添溫暖喜氣氛圍。

 

  此次活動,由文藻外大學生事務處主辦,參與的書法教師包含,文藻外大墨香社指導老師廖火煌、應用華語文系教師鄭國瑞、高雄市三民區鼎泰里里長張吉雄及多位書法老師。此次活動因為校方及社區里長於事前大力推廣,因此在活動當日上午,即有多位社區民眾及文藻教職員到現場索取春聯。

 

  文藻外大衞生保健組,於活動現場安排血壓量測、體脂肪檢測等服務,並由專業營養師給予飲食建議,讓民眾在欣賞書法老師揮毫之餘,兼顧健康諮詢。鼎泰里里民陳淵胡大讚主辦單位實在貼心,希望日後能多舉辦類似活動,促進里民互動,增進彼此情誼。目前正在文藻外大華語中心學習華語的日藉學生齊藤裕美,特地前來體驗中華文化,了解台灣農曆年節張貼春聯的習俗。她也索取一張寫有「平安喜樂」的春聯,打算拿回住宿處張貼。

 

  活動最後,文藻外大學生事務處副學事長劉政彰,頒贈感謝狀予六位書法老師,感謝老師們的義舉。當日活動吸引300人前來參加,送出逾600幅春聯,讓參與的文藻外大師生與民眾提前感受年節氣氛。

 
  文藻外大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多年來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全家藻溫馨」活動,由輔仁店店長簡鴻益捐贈年節禮盒,連同文藻外大準備的多幅春聯,提供該校弱勢家庭學子領取,將學校的關懷帶回家與家人共享。

 

     

                                        

相片提供/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許華英修女(右)欣賞應華系鄭國瑞老師(左)揮毫

 前來參與活動的里民與林愛華老師(中)合影

蔡介裕院長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贈獎狀this topic

this topic

王勝田老師(左)揮毫,墨香社社員在旁學習。 

墨香社社員楊靚紋同學(左),協助廖火煌老師(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駐校清潔公司組長許秀月(左二)帶領組員索取春聯,與生輔組組長盧郁芷(左一)合影。

鼎力里里長沈巽榮(右)透過Line發布活動訊息,邀請里民前來參加。

this topic this topic

華語中心日藉學生齊藤裕美前來體驗中華文化。 

 劉政彰(中)副學務長頒贈感謝狀予參與本次活動的書法老師,並於活動結束前合影留念。

this topic this topic

鄭國瑞老師(中)創意春聯寫作「Good Life」。 

日文系楊淑容老師挑選「吉祥如意」春聯。

this topic this topic

衞生保健組安排健診服務為里民量測血壓。

營養師侯金茹(左)針對里民健康狀況,給予飲食建議。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生於學期末前來生輔組領取春聯及年節禮盒開心與生輔組劉佳勳老師(左)合影。

簡鴻益店長的愛心年年不打折。(照片來源:簡鴻益先生FB)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