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3/08/2018.文藻外大舉辦冬季廣播體驗營 學子體驗一日DJ

發布日期 2018-03-08 14: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冬季廣播體驗營,學子體驗一日DJ。

相片提供/傳藝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3月08日發稿

【供稿單位/傳播藝術系】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於寒假期間舉辦「藝起來藻DJ」冬季廣播體驗營,來自全台各地,包括台北、新竹、雲林及花蓮,共40位全國高中職學生齊聚文藻外大,體驗當「一日DJ」的寶貴經驗。學子在廣播體驗營中,學習錄製且運用軟體剪輯,同時也在現場節目,體驗DJ即時跟聽眾朋友互動的樂趣,課程緊湊充實,不少學員表示未來還想再報名參加。

 

  文藻外大「藝起來藻DJ」冬季廣播體驗營,由傳播藝術系Wow Radio網路電台舉辦,今年邁入第三屆。因學員報名熱烈,參加名額由原訂的30人,特別增加至40人。文藻外大廣播營安排的課程,從基礎錄音技巧、撰寫錄音稿、運用專業剪輯軟體剪輯,到現場上線直播On air,每一個環節都由上線DJ親自指導。營隊中安排隊輔,隨時協助解答學員疑惑。

 

  參加廣播體驗營學員在文藻外大傳藝系安排下,學習廣播基礎知識及現場播音要領的教學,同時也進行台呼剪輯練習,並且分組於文藻網路電台播音室進行現場播音On Air體驗及錄製,透過剪輯將整個過程製作成一個完整作品,最後現場進行成果發表。為期一天的DJ冬季廣播體驗營,學員滿懷熱情參與,有學員表示,在體驗On Air上線播出的過程中,充滿緊張及臨場感,最具挑戰性。廣播營學員透過參與網路電台的實際製作,對電台運作有初步了解,學員紛紛表示未來還想再參加。

 
                                          

相片攝影/傳播藝術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生準備錄音

學員體驗一日DJ

this topic this topic

DJ講解電台的內部架構

學員一起討論剪輯方法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員自我介紹

學員認真紀錄上課內容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