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7/04/2018.文藻承辦歐盟研究論文發表會 薪傳歐洲人文社科與歐盟研究

發布日期 2018-07-04 09: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美國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教授Robert Blust發表專題演講  相片攝影/陳玫伶歐洲知名青少年電影的導演Thomas Heinemann(中)舉辦電影播映及藝術座談歐洲知名青少年電影的導演Thomas Heinemann(中)舉辦電影播映及藝術座談文藻周守民校長(右)及張守慧院長(左)拜訪德國萊比錫大學,獲得該校Prof. Dr. med. Beate A. Schücking校長(中)熱情接待。文藻周守民校長(右)及張守慧院長(左)拜訪德國萊比錫大學,獲得該校Prof. Dr. med. Beate A. Schücking校長(中)熱情接待。文藻周守民校長(右)及張守慧院長(左)拜訪德國萊比錫大學,獲得該校Prof. Dr. med. Beate A. Schücking校長(中)熱情接待。(圖左至右)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卓忠宏教授及歐洲研究所陳麗娟所長、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蘇宏達主任、文藻歐亞語文學院張守慧院長、歐洲研究所陳郁君所長及林震宇教授,為「第八屆全國歐盟研究論文發表會」揭開序曲。

相片提供/歐洲研究所及歐盟園區

     

文藻周守民校長(右)及張守慧院長(左)拜訪德國萊比錫大學,獲得該校Prof. Dr. med. Beate A. Schücking校長(中)熱情接待。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7月04日發稿

【供稿單位/歐洲研究所及歐盟園區】文藻外語大學歐洲研究所、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及臺大歐盟卓越中心,於6月22日攜手承辦「2018全國歐盟研究論文發表會」。發表會中除了邀請全國碩、博士生發表歐洲人文與歐盟相關之研究論文外,有別於往年,為深耕歐洲暨歐盟教育,今年特別擴大邀請大學部學子,一同針對歐洲暨歐盟研究議題進行研討。當日近百位學者專家及青年研究學子齊聚文藻外大,見證國內歐洲人文社科及歐盟研究榮景。

 

  臺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蘇宏達表示,為深化國內歐洲暨歐盟國際研究,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自2011年起與國內其他大學共同辦理「全國研究生歐盟研究論文發表會」,今年已邁入第八屆。依過往發表會慣例,每場次都會由主持及評審老師選出一篇最佳論文,中華民國(臺灣)歐洲研究協會提供獎學金以資鼓勵,期望藉此促進臺灣歐盟研究生的研究風氣。蘇主任提到,今年發表的學子特別踴躍,場次較往年增加,感謝文藻外大協助與熱情接待,並對於文藻外大深耕歐洲及歐盟研究致上最大的敬意。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院長張守慧指出,文藻在南臺灣長年以來推動歐洲語文教育,歐洲研究所以及歐盟園區非常榮幸今年能夠承辦這個意義非凡的論文發表會。院長特別提到,文藻歐盟園區當年是由教育部「發展學校重點特色計畫」資助建置,成立於2003年,迄今已有15年歷史,是全國技職校院中獨一的歐盟中心。而文藻的歐洲研究所,創立於3年前,秉持整合、活化及開創的理念穩健成長,是南臺灣唯一的歐洲研究所,今年已有首屆畢業生,非常感謝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對於文藻多年來的愛護與支持,期望未來與時俱進深耕歐洲人文與歐盟的研究,能夠協力推動國內外研究社群的交流。

 

  此次發表會獲得全國博、碩士研究生以及大學生熱烈支持與投稿,議程共計收錄28篇論文,主題囊括歐盟外交與政策、歐盟反恐防衛、英國脫歐與內政、歐洲歷史與文化、歐盟會員國政治局勢、歐盟對俄羅斯關係等重點。由於發表非常踴躍,共分成7大主題場次進行,發表語言主要以中文為主,另有3篇論文是英文撰寫英文發表。發表會承蒙來自9所不同大學16位國內歐盟研究學者及專家大力支持,慷慨撥冗擔任評論人或主持人,給予學生就議題與論文寫作上的指導。專家學者提攜後輩及專業的評析,對於青年學子精進研究是一大鼓勵,促成了此次發表會得以圓滿順利舉行。臺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蘇宏達全程參與論文發表會,對於今年度學子論文的深度及廣度極為肯定。

 

  今年的發表會,青年學子表現優異,在歐洲或歐盟研究論文發表令人十分讚賞,各場次的最佳論文獎由主持人和評論人評定,可獲得中華民國(臺灣)歐洲研究協會頒贈3千元獎金及大會獎狀乙紙鼓勵。獲獎的學生依場次順序為,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趙洵、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賴郁璇、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賴逸杰、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謝承恩、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程明彥、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董雲翔及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吳惠庭。

                     
   

相片提供/歐洲研究所及歐盟園區

this topic this topic

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蘇宏達主任開幕致詞勉勵

 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蘇宏達主任(中)及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林泰和所長(右)為同學講評學生論文

this topic this topic

研究生論文發表展現成果

政治大學歐盟研究中心張台麟主任(中)與文藻外大歐洲研究所羅文笙教授(右) 講評學生論文

this topic this topic

研究生論文發表後與學者之精彩對話

 論文發表會主持人的提點─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洪美蘭教授(中)

this topic this topic

與會者聚精會神聆聽發表

(右二起) 文藻歐亞語文學院張守慧院長、淡江大學歐洲聯盟研究中心陳麗娟主任、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蘇宏達主任、政治大學歐盟研究中心張台麟主任,於閉幕式合影。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