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0/25/2018.文藻外大關注東南亞政治發展 邀知名學者馬克‧湯普森演講

發布日期 2018-10-25 10:2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關注東南亞政治發展,邀請知名學者馬克‧湯普森教授演講。相片提供/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0月25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文藻外語大學10月26及27日將舉辦《2018文藻東南亞國際學術研討會》,共有來自美國、歐洲、東南亞諸國和台灣等17國、107位專家學者與會發表論文。香港城市大學馬克‧湯普森教授,受邀於26日開幕式以「東南亞的民主和不滿者們」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分享他對東南亞國家民主發展的觀察。研討會並針對「新南向政策」舉辦圓桌論壇,歡迎各界人士免費報名參加。

 

  馬克‧湯普森教授(Mark R. Thompson)是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曾於德國多所大學任教,現任香港城市大學亞洲與國際關係系主任、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通曉英、德、菲、印尼、泰等多國語言,並且著作等身是知名東南亞國際關係與政治發展專家。

 

  馬克‧湯普森教授此次以「東南亞的民主和不滿者們」為題,發表他對東南亞諸國政治發展觀察。特別針對菲律賓杜特蒂總統的執政、馬來西亞馬哈地總理的再次當選、泰國歷經軍事政變和社會運動的民主進程,以及新加坡持續數十年的強人式領導,加以比較分析。馬克‧湯普森在研討會前也對文藻外大國際事務、東南亞碩士學位學程研究生,舉辦專題研討,分享他研究東南亞政治發展的心得與建議。

 

  興起中的東南亞受到全球矚目,文藻外大長期深耕東南亞語言教育與區域研究,期許成為臺灣與東南亞間產官學研的橋樑。《2018文藻東南亞國際學術研討會》除有百餘篇專家、學者發表東南亞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語言、環境永續等相關研究成果,並在26日上午安排「台灣新南向政策的機遇和挑戰」圓桌論壇,歡迎各界人士免費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c051.wzu.edu.tw/article/471655,報名可連絡文藻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張先生(07)342-6031轉分機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