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0/30/2018.文藻外大志工前進鼎金國小 宣導拒毒反菸害創造美麗人生

發布日期 2018-10-30 13:02: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在台上向毒品宣戰      相片提供/學務處軍訓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0月30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軍訓室】配合「教育部拒毒萌芽~大手牽小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計畫,文藻外語大學日前組成「文藻反毒宣導大使」,結合衞生保健組「反菸害宣導大使」,一同前往鄰近鼎金國小進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及菸害防制宣導活動。活動透過「美麗的人生〜不菸.毒」,以「哆啦A夢中主角~大雄」為主題演出短劇,呈現毒品的恐怖及食用後的悲慘後果,藉由多元宣導讓學童遠離毒品,吸引超過500名學童及師長參與。

 

  有鑑於近年校園毒品問題日趨嚴重,文藻外大特別響應教育部107年大專校院推動的「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推廣活動,由學務處軍訓室教官陳光祖籌畫推動,吸引20名文藻學子自動加入反毒志工行列。鑑於「菸」經常為吸毒者的第一接觸,因此也在此次活動中,邀請文藻外大衞生保健組組長黃羽彤,帶領反菸宣導大使一同參與。

  

  此次宣導活動召集人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廖修賢指出,由學子協助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藉由同儕的關係宣導更容易具有說服力。在短劇排練過程中,反毒志工也進一步瞭解毒品無所不在的嚴重性。他以短劇主角大雄為例子,因為誤食看似無害的棒棒糖,但卻是參雜成份複雜的混合毒品,差點因此賠上性命。廖修賢強調,若能藉由多元的宣導方式,讓學童瞭解如何拒絕來路不明物品,才能有效防止學童遭受毒害及誘惑。

 

  文藻外大英文系學生張羽萱表示,現在新興毒品包裝,有些會以咖啡包、糖果、巧克力或者奶茶包裝,以此魚目混珠,包裹成糖衣的毒品,容易讓人失去戒心而受害,呼籲青年學子千萬不要受騙。另外一位參與短劇演出的文藻法文系學生曾義程也表示,希望文藻外大的反毒宣導活動,可以讓拒毒的觀念向下扎根。

 

  文藻外大此次的拒毒反菸害宣導活動,除了演出短劇,同時也準備「防制藥物濫用宣教手冊」、反毒宣傳單及原子筆分送學童,期待藉由多元活動的宣導能讓學童遠離毒品,並且也能擔任反毒活動的小尖兵。

 

                   

相片提供/學務處軍訓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光祖教官介紹反毒大使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前進鼎金國小推廣拒毒反菸害的觀念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進行反毒戲劇演出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推廣反毒觀念,吸引逾500人參加。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在鼎金國小反毒戲劇表演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進行有獎徵答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大使與鼎金國小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