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1/05/2018.文藻重視環境教育暨職場安全 舉辦美濃之旅推動綠色大學

發布日期 2018-11-05 17: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重視環境教育暨職場安全,舉辦美濃之旅推動綠色大學。 相片提供/總務處環安組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1月05日發稿

【供稿單位/總務處環安組】文藻外語大學基於對環境的維護保育及校園永續發展,於104年4月7日行政會議,由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簽署「環境保護政策宣言」,率領全體行政主管共同宣示,鼓勵師生齊心努力打造綠色大學、愛護地球。

 

  文藻外大總務處基於此精神,10月28日舉辦綠色大學環境教育暨職場安全健康活動之旅,安排教職員前往高雄美濃參觀百年水利灌溉及人文之旅,當日共有41位教職員及眷屬參與。文藻外大邀請旗美社區大學喜悅山水社社長林淑貴,協助進行景點規劃及導覽解說。造訪稻草童話世界裝置藝術區、走訪野蓮田、養鱉產業。同時於沿途進行景點介紹及生態解說,了解當地植物特色及產業文化,並且參觀美濃客家伙房、廣進勝油紙傘,解說當地歷史文化及民俗工藝。

 

  當日午餐於高雄農場享用滇緬及客家美食的圓桌合菜,飯後進行稻稈娃娃與洗愛玉DIY等創意製作過程。最後,將近傍晚時刻登上獅形頂,眺看美濃4000公頃良田、望看夕陽西下及鄰近的朝天五穀宮神農大帝與品嚐百年湧泉之甘甜味,最後在廟的「暮鼓晨鐘」下,為此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此次活動透過導覽員解說與實地參訪,以能靜心感受美濃獨有的生態特色與民俗文化,並以綠色大學環境教育暨職場安全健康為主題,參與的同仁咸表示,活動不僅具有深度、知性且有趣,又能達到健走紓壓效果。

 

  文藻外大從創校之初即推動愛物惜物、永續發展的觀念,期藉由校園環境教育啟迪,陶成每位師生敬天惜物的生命特質。文藻外大校訓為「敬天愛人」,且為臺灣綠色大學聯盟成員並簽屬了「塔樂禮宣言」,更應負起履行大學的社會責任。不僅透過校內開設環保相關課程、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環保主題講座,推廣環境保護觀念外,自107年5月1日起實施「減塑優先無痕飲食」新生活運動,鼓勵教職員生身體力行、落實源頭減量,改變以往用過即丟的生活習慣,提升對環境永續發展的責任,落實與實踐校園低碳生活。 

                        

相片提供/總務處環安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參訪人員走訪野蓮田

體驗洗愛玉DIY

this topic this topic

稻稈娃娃製作DIY

導覽員林淑貴小姐(右前方身穿藍色上衣者)解說當地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