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25/2018.好有Fu!文藻「東南亞文化角落」開幕

發布日期 2018-12-25 13: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亞洲文化場域-東南亞角落」落成,印尼籍學子演湊印尼國寶樂器「安格隆」。相片提供/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2月25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文藻外語大學在校內營造亞洲文化場域,「東南亞文化角落」率先完成,由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教師親自規劃,並從國外採購、帶回相關物件、布料。佈置完成後,同學置身其中彷彿就在東南亞,直呼「好有Fu哦」!

 

  亞洲文化場域是文藻歐亞語文學院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支持下,營造具有亞洲特色的空間,讓學生不用出國,便可感受到日本、韓國和東南亞的獨特文化氛圍。「東南亞文化角落」由文藻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經歷經半年的籌設,率先完成,充滿濃厚的南洋風情。

 

  文藻外大印尼文化研究社學子,日前於開幕時身著色彩鮮豔的舞衣,在輕快的印尼音樂中翩翩飛舞,表演印尼傳統的「孔雀舞」。印尼籍學子Pricillia Iskandar(余麗珠)說,孔雀舞模仿孔雀的各種動作,通常是在歡樂的場合中迎接貴客到來,所以他們特別穿上價值不菲的舞衣,表演孔雀舞歡迎大家前來參觀「東南亞文化角落」。

 

  在孔雀舞後,學生也拿出印尼國寶樂器「安格隆」,表演台灣流行歌曲「朋友」、印尼民謠Bengawan Solo,歡迎所有喜愛東南亞的好朋友們到來。只見每位學生搖晃手上大小不一的「安格隆」,一個個單獨音階便奇妙地組合成為輕快流暢的樂曲。

 

  文藻外大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主任林文斌表示,該中心越南籍教師阮清廉、印尼籍教師魏愛妮及泰國籍教師陳正娟,特地利用暑假期間返國採買具有當地文化特色的衣物、布料、飾品,親自帶回台灣,至於大件的木櫃、藤椅、吊椅更是原裝由東南亞進口。

 

  「東南亞文化角落」除作為明年文藻外大開始招生的東南亞學系語言和文化教學之用,同時也開放給文藻外大全校師生借用,未來並會不定期舉辦相關東南亞文化活動。
             

相片攝影/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亞洲文化場域-東南亞角落」落成,同學演出印尼孔雀舞迎賓。

文藻同學在老師指導下,試著傳統泰國舞蹈衣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