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25/2018.文藻外大舉辦全國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 文藻團隊勇奪冠軍

發布日期 2018-12-25 17: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全國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競賽全體參與師生大合照。相片提供/通識教育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2月25日發稿

【供稿單位/通識教育中心】文藻外語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日前舉辦2018全國「創心‧創新‧創薪‧創意」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吸引全國近450位優秀學子,組成137組隊伍報名參賽,最後有27隊入圍決賽,於12月8日一同於文藻外大砌磋競技。競賽最後,由文藻外大學子奪得「創意統計圖組」冠軍,「社會創新企業企劃組」則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摘冠。另外,文藻外大也有多組作品獲得佳作,成績表現亮眼。

 

  2018全國「創心‧創新‧創薪‧創意」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邀請全國學生對當今社會問題,提出其創新與創業的構想及經營方式,鼓勵學生關心並提供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法。同時鼓勵學生透過取得真實數據,發揮創意製作會說故事的圖表,引領社會大眾認識世界的變化。

 

  由文藻外大英文系與翻譯系學子組成的「Wake up!大藝術家」團隊,以天倫夢碎為主題,呈現臺灣近幾年來虐兒通報與死亡人數數據,並期待政府與大眾都能夠更加重視受虐兒議題,獲得評審青睞,得到創意統計圖組全國第一名。在社會創新創業企劃組部分,由國際企業管理系學生組成的「Dreamer」團隊,以夢「享」藍圖為題,希望透過成立一個社會性的仲介網路平台,善用閒置資源的構想,提供想二度就業卻在得不到機會的婦女,幫她們媒合合適的工作,得到全國第三名,成果豐碩。

 

  主辦競賽的文藻外大通識教育中心表示,此次競賽活動共分成「社會創新創業企劃組」與「創意統計圖組」,皆需先經過作品書審初賽,再到現場口說決賽,最後才產出名次,對參賽的學生來說非常不容易。此次入圍決賽的學校有「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及「文藻外語大學」,入圍隊伍都到現場參與決賽,可以看出參賽學子的積極與對競賽活動的支持。

 

  主辦單位於107年12月8日在文藻外大文園會議室舉行決賽與頒獎典禮,同時也在該校文園穿堂舉行茶敘時間,展出此次入圍決賽的創意統計圖作品,讓來自全國的學生可以透過此競賽一起觀摩,相互學習。  
             

相片攝影/通識教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評審及團隊指導老師合照

創意統計圖組第一名「Wake up!大藝術家」獲獎團隊(英國語文系、翻譯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團隊獲社會創新創業企劃組冠軍

The positive group 2.0/毛主廚來上菜-寵物鮮食DIY教室

社會創新創業企劃組第三名-「Dreamer」團隊(文藻外大國際企業管理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創意統計圖組佳作 -「統計小畫家」團隊 (文藻英國語文系、僑光應用英語系)

創意統計圖組佳作-「冰雪奇緣」團隊(文藻西班牙語文系、法國語文系、應用華語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創意統計圖組佳作-「夢想家」(文藻外語教學系、西班牙語文系、應用華語文系)

創意統計圖組佳作-「鬼點子二人組」(文藻德國語文系、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創意統計圖組佳作-「數」然起敬(文藻外語教學系、西班牙語文系)

創意統計圖組佳作-「Dream chaser」(文藻外語教學系、西班牙語文系、英國語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社會創新創業企劃組佳作-「物換新移」團隊(文藻國際企業管理系) 

 

社會創新創業企劃組佳作-「維力炸醬麵重量碗」(文藻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評審委員提問

文園川堂茶敘時及創意統計圖海報展示